联合会杯 半决赛大斗法 智利不怕葡萄牙

罗纳尔多(左)与比达尔是葡萄牙对垒智利半决赛的关键球员。(路透社/法新社)
罗纳尔多(左)与比达尔是葡萄牙对垒智利半决赛的关键球员。(路透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本届联合会杯足球赛四强,德国、葡萄牙与智利被认为是同一级别球队。智利在最后一轮小组赛意外与澳大利亚踢和后,半决赛将碰上难啃的葡萄牙,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葡萄牙在本届联合会杯足球赛虽然被视为仅居德国之后的夺冠次号热门球队,但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在半决赛遇上美洲杯冠军智利,一场恶战恐怕还是难免。

半决赛四强,德国、葡萄牙与智利被认为是同一级别球队,墨西哥则被视为最弱。智利在最后一轮小组赛意外与澳大利亚踢和后,注定要在半决赛碰上难啃的葡萄牙。

智利不曾胜过葡萄牙

葡萄牙在A组的三场小组赛取得二胜一和的战绩,进七球失两球,在参赛八支球队中拥有最佳的净胜球记录。智利在B组赛则是一胜二和,唯一胜利来自首轮小组赛2比0击败非洲冠军喀麦隆。

两队历史上曾三次交锋,葡萄牙以二胜一和保持不败。不过,除了2011年1比1踢和的友谊赛能有参考价值外,另外两场时间过于久远,不具任何意义。

说起葡萄牙,绝对脱离不了罗纳尔多(Ronaldo),这名近期陷入逃税与转会风波的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球星,在本次比赛表现不俗,取得了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是本届赛会最佳射脚的热门人选。

智利球星比达尔(Vidal)在球队踢和澳洲,确定与葡萄牙争夺决赛资格后表示,他们并不畏惧葡萄牙,也不怕罗纳尔多。

这名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中场说:“智利不惧怕任何对手,我们和所有的对手都处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我不知道对阵葡萄牙是不是一场特殊的比赛,但智利能首次杀进联合会杯半决赛,让我们非常开心。葡萄牙是欧洲冠军,这将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挑战,我们喜欢和高水平的球队交手,因为这能让我们知道,我们究竟处在一个怎样的水平上。”

比达尔放话当帅罗透明

关于罗纳尔多,比达尔说:“罗纳尔多是个自以为了不起的家伙。对我来说,他根本不存在。

“我已经告诉在拜仁的队友基米希(Kimmich),我们会在决赛碰面,智利将与德国争夺冠军。”

皮齐:这会是场硬战

另一方面,葡萄牙球星皮齐(Pizzi)认为,与智利的比赛将会是场硬战。他说:“智利是其中一支热门球队,他们拥有效力于世界各地大球会的优秀球员,但我们的目标是踢入决赛。”

葡萄牙进攻中场贝纳尔多·席尔瓦(Bernardo Silva)在对垒新西兰的最后一轮小组赛脚踝受伤。这名曼市(Manchester City)球员虽然在推特上表示自己的伤势已无大碍,不过还是与左卫格雷罗(Guerreiro)缺席了球队星期一的训练。

与此同时,智利防守中场阿朗吉斯(Aranguiz)也在对垒澳洲的比赛中受伤,能否及时复原,在中场与比达尔携手组成球队的第一道防线,对智利而言非常关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