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林有信心世锦赛夺两金

约瑟林:我已变得更强壮,竞技状态也有所上升。(档案照片)
约瑟林:我已变得更强壮,竞技状态也有所上升。(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约瑟林将在本周末参加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南区锦标赛,检验备战成果,并在下周启程前往克罗地亚进行世锦赛前训练。他说:“我想要争取更多东西,并为此付出极大努力;我相信这次世锦赛,我很有机会赢得男子50米和100米蝶泳两枚金牌。”

第三次出征世界游泳锦标赛,我国奥运冠军约瑟林相信,自己能够在本届赛会再创历史,夺得男子50米和100米蝶泳两枚金牌。

本届世锦赛将于下周五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揭幕,约瑟林(22岁)将参加男子50米、100米、200米蝶泳和100米自由泳竞赛。

约瑟林在2013年首次出战世锦赛,游进200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半决赛。两年前再次亮相世锦赛,约瑟林以50秒96佳绩勇夺100米蝶泳铜牌,成为史上首位收获世锦赛奖牌的新加坡泳手。他还以创亚洲和全国纪录的23秒25获得男子50米蝶泳第七名,200米蝶泳则止步半决赛。

去年里约奥运,约瑟林再度迎来运动生涯里程碑,以打破亚洲和全国纪录的50秒39勇夺百米蝶泳金牌,成为新加坡史上首位奥运冠军。

约瑟林:状态上升了一个层次

尽管之后受各种宣传活动影响,没能在美国大学体育总会(NCAA)男子游泳赛取得佳绩,但约瑟林表示,他已厌倦继续散漫,也讨厌面对失利,决定振作,认真接受挑战。

他说:“与之前相比,我变得更积极,想要争取更多东西,并为此付出极大努力,所以相信自己很有机会赢得男子50米和100米蝶泳两枚金牌。我有信心做到,因为我已变得更强壮,目前的状态也比NCAA时上升了一个层次。”

想打破菲尔普斯百米蝶泳世界纪录

除了争夺金牌,约瑟林还想打破美国退役名将菲尔普斯所保持的男子百米蝶泳世界纪录(49秒82)。他说:“我学会如何在保持专注和锁定目标之间取得平衡,不会全天候想着要打破世界纪录。

“这确实是我的目标,但我懂得何时保持专注,何时放松,确保自己处于最佳竞技状态。”

在下周前往克罗地亚进行训练之前,约瑟林将在本周末参加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南区锦标赛,届时他将参加百米自由泳和百米蝶泳项目。

约瑟林说:“我的准备工作已告一段落,现在要做的是确保身体健康,有足够休息,相信教练埃迪为我制订的战术,保持清醒的头脑,准备出战世锦赛。这个周末的比赛将测试我近来的备战。”

“到时有可能游出惊人成绩”

有竞争才有动力,约瑟林相信,只有与更强的对手交手,才能激发自己的最大潜能。

毫无疑问,美国泳手德雷斯尔将是约瑟林本届世锦赛的最大竞争对手,两人曾是博尔斯高中同学。

20岁的德雷斯尔在不久前结束的全美选拔赛上勇夺两金,50米蝶泳成绩23秒05为今年第五佳,100米蝶泳成绩50秒87更是今年最佳。

在6月得州成年巡回赛上,约瑟林在50米和100米蝶泳分别游出23秒51和51秒82,名列今年世界第17位和第13位。

值得一提的是,德雷斯尔曾在NCAA赛打败约瑟林,夺得100码蝶泳金牌。

约瑟林说:“我一直非常关注对手的成绩,不只是德雷斯尔,还有勒克洛(南非名将,上届世锦赛男子百米蝶泳冠军)和中国的李朱濠等人。

“不过,我不喜欢东西轻易到手,所以必定与这些对手展开一番龙争虎斗。我相信到时有可能游出惊人的成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