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希望在火箭追随姚明脚步

周琦(左)在火箭总经理莫雷的注视下签约。(互联网)
周琦(左)在火箭总经理莫雷的注视下签约。(互联网)

字体大小:

周琦和休斯敦火箭签约四年,有望成为继王治郅、姚明、巴特尔和易建联之后,第四位踏上NBA赛场的中国球员。周琦表示,很荣幸能够加盟姚明曾经效力的球队。

(华盛顿综合电)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继姚明之后再次和中国球员结缘。该队前天正式与周琦签下一份四年合同。周琦将代表火箭出战夏季联赛,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位身高2米10的内线球员将成为第五位正式踏上美国职业篮球赛(NBA)赛场的中国球员。他表示,希望能够追随姚明的脚步。

在签约后,周琦发文说道:“我要诚挚感谢火箭为我提供了在NBA打球的宝贵机会,来实现儿时梦想。能追随中国篮球传奇前辈姚明在NBA的足迹,加盟他曾经效力的球队,我感到无比荣幸。”

21岁的周琦去年选秀大会中在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但上赛季他仍留在中国新疆飞虎队效力,在中国职业男篮联赛(CBA)平均每场可得16分、10个篮板和2.3个盖帽,并荣膺CBA最佳防守球员。周琦也是中国国家队重要成员,在中国赢得2015年亚洲锦标赛冠军过程中立下大功。

如今贵为中国篮协主席的姚明则对后辈十分赞赏。姚明当年在火箭身穿的11号球衣早已退役,但姚明表示愿意为周琦破例。姚明说:“周琦有身高,技术全面,篮球智商很高,这在某种意义上很像一种传承,我的11号球衣已空置多年,如果周琦选择这个号码,是时候让它重返赛场。”

自易建联2012年离开NBA,回归CBA赛场后,NBA赛场上就不再有中国球员的身影。易建联在上赛季前签约洛杉矶湖人(LA Lakers),但在打完季前赛后便离队,再次回到CBA。

签约火箭后,周琦要先通过夏季联赛和季前赛适应NBA赛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将在10月底正式踏上NBA赛场。

由于姚明的缘故,火箭在中国拥有众多拥趸,与周琦签约让火箭的中国元素得以延续。火箭管理层对于周琦寄予厚望,该队总经理莫雷说:“我们认为周琦有潜力成为姚明之后最优秀的中国球员。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吸引他加盟火箭,我们的教练和训练团队会继续帮助他进步。”

NBA两老将确定去向

此外,两名德高望重的NBA老将的去向也有了定论。诺维茨基(Nowitzki)和达拉斯小牛(Dallas Mavericks)续约一年,成为继布赖恩特(Bryant)之后,第二位在同一队效力长达20年的NBA球员。40岁“老飞人”卡特(Carter)则与萨克拉门托大王(Sacramento Kings)签约一年,继续在NBA赛场驰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