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17分 周琦火箭首秀表现亮丽

周琦在火箭首秀得17分,表现不俗。(互联网)
周琦在火箭首秀得17分,表现不俗。(互联网)

字体大小:

周琦上场长达25分钟,是火箭队中上场时间最长的三名球员之一,火箭夏季联赛主帅罗杰斯对周琦的表现感到欣喜,他说:“我觉得周琦已超出我的预期。”

(华盛顿综合电)休斯顿火箭队的中国籍球员周琦在前天的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夏季联赛迎来首秀,并且表现不俗,为球队贡献17分、6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及1次盖帽。

火箭在该场比赛以102比99力挫丹佛金块(Denver Nuggets)。火箭的夏季联赛主帅罗伊·罗杰斯(Roy Rogers)对周琦的表现感到欣喜。

他说:“周琦的表现相当惊艳,我觉得他已超出我的预期。我希望能和他进行更多交流,指出他的优点,以及不足之处。不过我并不希望他过于兴奋,毕竟比赛还长。”

周琦是前天火箭队上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之一,上场达25分钟,与另一前锋克里斯·约翰逊(Chris Johnson)及后卫泰勒(Taylor)同时。此外,周琦在场上时,火箭净胜11分为全程最高。

防守表现不俗

首发上场的周琦,开赛时触球机会有限,但在防守端的表现非常不俗,不管是外线跟防还是内线协防均可圈可点。他离场后,德国籍新秀哈尔滕施泰因(Hartenstein)往往无法及时回防,导致火箭内线屡屡被偷袭。

第四节当金块再次缩小差距时,周琦获派上场,一登场即命中关键三分,为火箭保住最后胜利。

自评“打得还可以”

对于自己在开赛阶段触球机会少,之后渐入佳境,投中三分球又扣篮,周琦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打得还可以,只是间中有些起伏。

他说:“表现还可以吧。我感觉发挥仍有起伏。一开始没拿到球我觉得和战术无关,我们其实一直都按战术来打,球到不到我手里,其实和转移球有关。至于好的方面,后面的比赛我的投篮有提升,开始适应比赛,不像刚上来时打得紧张。”

提前到美国参加球队训练

周琦是在去年选秀大会第二轮第43总顺位被火箭选中。本赛季夏季联赛尚未开打,已经与火箭签约,并提前到美国参加球队训练。

周琦是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孙悦之后,第六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也是易建联2012年从达拉斯小牛(Dallas Mavericks)返回中国后,时隔五年NBA再度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

打完丹佛金块的比赛后,火箭将在今天上午(新加坡时间)的另一场夏季联赛对垒克利夫兰骑士(Cleveland Cavaliers),周琦是否能再次有亮丽表现,备受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