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林游进百米蝶泳半决赛 柯正文止步预赛

约瑟林的预赛成绩虽与去年奥运会夺冠时间有段差距,却仍游入半决赛。(法新社)
约瑟林的预赛成绩虽与去年奥运会夺冠时间有段差距,却仍游入半决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游泳世锦赛

约瑟林以全场第四快成绩进入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柯正文连续第三次在预赛排名第18,无缘最后16强。美国泳手德雷斯尔以历史第三快成绩,在预赛全场排名第一。

(布达佩斯综合电)我国泳手约瑟林昨天下午在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蝶泳预赛上以全场第四佳绩游入半决赛,队友柯正文则排名第18,无缘半决赛。

约瑟林和柯正文在第八组也是最后一组预赛一同出发,最终约瑟林以51秒21排名第一,柯正文则以52秒13名列第七。

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约瑟林以打破亚洲和全国纪录的50秒39佳绩为我国夺得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本届世锦赛冲着金牌而来,并希望能改写美国退役名将菲尔普斯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所创下的世界纪录(49秒82)。

昨天完成预赛后,约瑟林说:“最重要的是进入最后16强,现在得准备进行下一阶段的比赛。德雷斯尔的时间很快,这是非常好的成绩,我今晚将与他展开竞争,应该会很有趣。”

至本报截稿为止,男子百米蝶泳半决赛尚未开始。决赛将在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12时13分举行。

另一方面,柯正文则对自己连续三次以第18名完成预赛感到懊恼。他说:“前16的成绩比去年奥运会还快,一切得重新再来。我会全力支持约瑟林。连续三次以第18名完成预赛真的让人生气,但这不是我的拿手项目,我对自己在200米蝶泳的排名更感失望。”

刚夺得本届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的美国泳手德雷斯尔,昨天在百米蝶泳预赛游出历史第三快成绩50秒08,高踞榜首。

德雷斯尔这项成绩只比菲尔普斯的世界纪录慢了0.26秒,并比预赛总排名第二的意大利泳手科迪亚快了1秒01。

这名20岁美国泳手说:“我以为自己看错了计时板上的成绩,这简直是最疯狂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