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现身领奖 约瑟林四夺最佳男运动员奖

约瑟林(左起)、梁蕙芬、法汉和刘懿文,分别获得最佳男女运动员和最佳男女少年运动员奖。(曾坤顺摄)
约瑟林(左起)、梁蕙芬、法汉和刘懿文,分别获得最佳男女运动员和最佳男女少年运动员奖。(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过去三次得奖,约瑟林只能通过视频发表获奖感言。

不过,我国奥运冠军泳手约瑟林昨晚亲自参加了在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举行的全国奥理会70周年晚宴暨新加坡体育奖颁奖典礼,首次亲手接过最佳男运动员奖杯。

被问及首次亲自领奖的感受时,他说:“感觉很不同,肯定胜过通过视频。亲自到场的情绪更高涨,赢得这个奖的喜悦也更强烈。我记得过去好像是在颁奖典礼前就已经公布得奖名单,今天能在这里感受这一切,我很高兴。”

这是约瑟林(22岁)第四次获奖,此前三次是在2012年、2015年与2016年。

约瑟林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不但击败包括美国“菲鱼”菲尔普斯在内的多位世界级对手,还以新奥运纪录夺得男子100米蝶泳冠军,迎来新加坡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这个史无前例的好成绩,正是约瑟林昨晚击败我国台球世界冠军吉尔克里斯特与马来武术好手沙基尔,获颁这项本地体坛最高荣誉的主要因素。约瑟林还因此成为体育奖史上获奖次数最多的男运动员。

梁蕙芬:得奖惊讶程度爆表

与此同时,保龄球女将梁蕙芬力压乒乓球女将冯天薇、马来武术好手努鲁苏海拉与射击名将徐湘玮,首次赢得最佳女运动员奖。

去年获得世界单人保龄球锦标赛女子组亚军的梁蕙芬(25岁),对自己得奖感到十分惊讶。

她说:“我的惊讶程度完全爆表,其他对手都很强,我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得奖。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肯定。”

马来武术小将法汉与击剑女将刘懿文分别获得最佳男女少年运动员奖。约瑟林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游泳校队的教练里斯,是唯一入围最佳教练奖的人选,因此直接获选。最佳队伍(单项)奖由皮艇组合陈洁娴/李伟玲夺得。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是昨晚盛会的主宾,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也受邀出席。陈川仁是现任全国奥理会主席,张志贤是前任主席。

全国奥理会还特别邀请了我国历届奥运奖牌得主陈浩亮、李佳薇、王越古与冯天薇,参与创会70周年的庆祝活动。

陈浩亮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摘取举重银牌,迎来新加坡首枚奥运奖牌。李佳薇、王越古与冯天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合力摘取乒乓球女团银牌。冯天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除了与这两名队友收下女团铜牌之外,自己也进袋女单铜牌。

体育奖得奖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 约瑟林(游泳)

最佳女运动员: 梁蕙芬(保龄球)

最佳男少年运动员: 法汉 (马来武术)

最佳女少年运动员: 刘懿文(击剑)

最佳教练: 里斯(游泳)

最佳队伍(单项):陈洁娴、李伟玲(皮划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