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我国东运首金选手苏俐妃载誉而归

我国花样游泳队与水球男女队回国时,在机场受到热烈欢迎。
我国花样游泳队与水球男女队回国时,在机场受到热烈欢迎。

字体大小:

对于苏俐妃来说,本届东运会的征程虽已告一段落,但为我国代表团夺取首枚金牌的那一刻,将永久铭记于她心中。

这名19岁的花样游泳好手上星期四赢得个人自选动作冠军,迎来新加坡在第29届吉隆坡东运会的首枚金牌。

苏俐妃昨天下午与花游队队友及我国水球男女队从吉隆坡载誉归国,在樟宜机场获得家人、支持者与新加坡游泳总会职员的热烈欢迎。

她在受访时说:“所得的五枚奖牌对我来说都很重要,没有哪一枚是最特别的,但最让我大吃一惊的是教练玛丽娜的反应。她平时很严肃、很内敛,却在我夺得个人自选动作金牌的那一刻,情绪激动地张开双臂拥抱我,让我很惊讶、很感动。”

个人收获三金二银

除了个人自选动作金牌外,苏俐妃还拿下个人技术动作银牌、与搭档杨欣摘取双人技术动作金牌及双人自选动作银牌,最后与其他队友联手夺得团体自选动作金牌。

完成东运会任务后,就读于新加坡体育学校的苏俐妃将暂时把精神转向三个月后的国际中心会考(简称IB),过后才继续朝参加奥运会的梦想前进。

苏俐妃的母亲杨运英是其中一位接机的家长。她说:“我们一家人都到了吉隆坡现场为她加油打气,半小时前刚回来。只有她弟弟因为到塞尔维亚参加水球赛,没有一起去。我们支持她参与花游运动已有差不多12年的时间,我们会继续全力支持她追逐奥运梦。”

我国男女水球队也搭乘同一班机回国。

男队前天完成了历史性的27连冠,成功捍卫东南亚水球王国的美誉,而女队则连续第二次收下银牌。

男队队长骆之志表示,球队接下来将备战明年的亚运会。

他说:“创造历史是令人骄傲的一刻,尤其对首次参加东运会的年轻队员来说,更是如此。这是我的第四届东运会,会不会参加下一届还将与教练讨论,再作打算。我们很快要开会拟定未来一年的计划,下一个目标是在明年的亚运会争取佳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