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揽全部四强资格 美国提前夺女单冠军

斯隆(左上顺时针)、维纳斯、麦迪逊和科科为美国包办本届美网女单四个半决赛席位。(法新社)
斯隆(左上顺时针)、维纳斯、麦迪逊和科科为美国包办本届美网女单四个半决赛席位。(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时隔36年,美国女将再次包办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四个半决赛席位,提前将这项冠军收入囊中。

在前天最后一场女单复赛上,手腕伤愈复出的麦迪逊最终以两盘6比3轻取爱沙尼亚球员凯娅,确保美国自1981年以来首次包揽美网女单赛全部四张半决赛入场券。

麦迪逊赛后说:“真是太棒了,不只是为了我,更为美国网球。我真的非常兴奋,为我们一路挺进走到这里感到自豪。美国,加油。”

22岁的麦迪逊过去这段日子过得相当不容易,在赛季初因左手腕动手术休战两个月,之后复出依旧受伤势困扰,在法国公开赛止步次圈后接受了10个月的第二次手腕手术。她说:“那肯定是我这一年最黑暗的岁月,我当时曾闪过这样的念头,不知自己还能否赢得比赛。”

不过,麦迪逊没辜负外界对她的期望,在本届美网16强赛将第四种子乌克兰的叶林娜拉下马后,前天再传捷报,继2015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后,再次打入大满贯赛半决赛。

麦迪逊接下来将与同胞科科(25岁)争夺决赛资格,后者在之前另一场复赛以7比6(7比4)、6比3爆冷战胜捷克女将卡罗利娜,让对方将仅保持八周的世界球后头衔拱手让给西班牙女将加尔比涅。

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下周一出炉时,加尔比涅将成为职业女子网球员协会(WTA)史上第24位世界球后。

卡罗利娜前天赛后说:“我不在乎丢失世界第一排名,就算排名第二也没什么不同。”

在麦迪逊之前,科科成为第三位杀入美网女单半决赛的美国球员。另一场半决赛将在美国37岁老将维纳斯和小她13岁的队友斯隆之间展开争夺。

麦迪逊说:“成为最后一个争夺半决赛资格的美国球员压力很大,但总算过去了,接下来要确保发球出色,才能与科科抗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