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自我打气 希望打进亚洲杯前四

▲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在东运会落幕后,即积极投入备战亚洲杯赛。(林国明摄)
▲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在东运会落幕后,即积极投入备战亚洲杯赛。(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挟着东运会摘三金的余威,冯天薇要力争亚洲杯前四名。

我国“乒坛一姐”冯天薇今天将飞往印度,参加本月15日至17日在艾哈迈达巴德举行的亚洲杯乒乓球赛。

这位2015年女单冠军昨天受访时表示,她在两周前的东运会落幕后,已开始积极备战总奖金5万美元(约6万7000新元)的亚洲杯赛。

她说:“东运会之后,我休息了大概一个星期。找了几个陪练来跟我训练,积极备战亚洲杯,这次希望能够进入前四。因为进入前八才有资格打世界杯,所以希望自己加油,先初步进入前八,然后再争取更好的成绩。”

本月世界排名从第六退至第八的冯天薇(31岁),在上个月的东运会上,不但重夺女单金牌、与于梦雨携手摘取女双金牌,还协助女队保住女团金牌。

冯天薇两年前在印度斋浦尔举行的亚洲杯赛中,小组赛爆冷打败中国好手朱雨玲,决赛战胜中国名将刘诗雯,成为首位赢得亚洲杯女单冠军的新加坡球员。

此外,冯天薇也是2008年亚洲杯亚军,以及2010年与2016年两届季军。

除了冯天薇,2014年季军于梦雨也将代表新加坡参加本届亚洲杯赛。我国男将高宁原本同样获得参赛资格,但他因为私人理由,临时退赛。

亚洲杯邀请制 男女各16人

一年一度的亚洲杯赛设男单与女单两个赛项。参赛选手采用邀请制,男女各16人。

上届冠军、今年的亚洲锦标赛单打冠军、7月份世界排名最高的10位亚洲选手,以及四位来自南亚、东南亚、西亚和中亚地区的选手代表受邀参赛。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派男女各两人参赛。

樊振东捍卫中国男单10连冠

上两届男单冠军中国的许昕虽因伤缺席,但亚洲冠军樊振东与后起之秀林高远仍将力求为中国捍卫男单10连冠。其他角逐男单锦标的好手,包括日本的水谷隼与丹羽孝希、香港的黄镇廷、韩国的李尚洙等等。

上届冠军刘诗雯与朱雨玲将代表中国争夺女单锦标,她们将面对来自日本双姝平野美宇与石川佳纯、冯天薇、台湾的郑怡静、韩国女将梁夏银与徐孝元等好手的强力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