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团队基金正式设立 立刻获得45万元捐款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中)在新加坡团队基金成立仪式上,与乒乓球残障运动员朱永辉(左二)及其他运动员合影。(林国明摄)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中)在新加坡团队基金成立仪式上,与乒乓球残障运动员朱永辉(左二)及其他运动员合影。(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以陈国信老先生为首的中峇鲁花园跑步会、德勤新加坡和富乐医疗集团昨天为新成立的新加坡团队基金捐出45万元,帮助新加坡顶尖运动员提升水平,以便在大型运动会上持续创造佳绩,为国争光。

由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主导的新加坡团队基金昨天正式成立,就从一个社区团体和两家私人企业获得总计45万元的捐款。

这项基金不只限于社区团体和私人企业捐款,所有新加坡人都能积极参与,为帮助本地顶尖运动员攀登高峰贡献绵力。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今年3月公布,将设立新加坡团队基金,旨在帮助我国顶尖健儿在大型运动会上发挥所长,力创佳绩。当时除了原有的未来五年5000万直接拨款外,文社青部还提出设立新加坡团队基金,政府将以一元对一元的方式配对所获得的捐款,顶限为5000万元。通过设立这项基金,运动员将获得更多比赛机会,在训练环境、教练发展、体育科学等方面获得更多援助。

傅海燕呼吁更多国人给予我国运动员鼎力支持,她说:“新加坡团队运动员为了追求各自体育梦及为国争光付出极大牺牲。许多新加坡人已在给予他们支持,运动员也为此深受激励。随着新加坡团队基金的推出,我们所有人,无论是个人、企业或是团体组织,都能通过捐款支持从事高水平运动的我国体育健儿。让我们共同携手支持新加坡团队健儿。”

希望能团结国人

新加坡团队基金设立除了为我国顶尖运动员提供更多援助外,也希望让国人通过支持新加坡体育健儿的共同目标团结起来,从而达到启发新加坡精神的目的。有意捐款者可直接捐给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或是自己心仪的运动项目。体理会旗下的各体育总会将可通过三种不同的新加坡团队基金配对计划获得额外资助,即基本(以8万元为限)、特级(以25万元为限)和特级+(以100万元为限)。提出申请的体育总会都得按个别计划,提呈完善的训练和发展计划。

中峇鲁花园跑步会创办人陈国信老先生(92岁)非常热衷推动本地体育。他昨天未能亲临现场,由跑步会主席陈振星代他献上10万元巨型支票。

陈老先生通过录像说:“我捐这笔款项,希望帮助本地体育发展。我不是专家,个人能力有限,希望通过众人的力量好好推动本地体育事业。”

除了中峇鲁花园跑步会外,德勤新加坡昨天也捐出15万元。另一私人企业富乐医疗集团在今年较早时已捐出5万元,昨天董事局副主席辛大伟宣布再捐20万元。

新加坡团队基金的成立,最大受益者莫过于顶尖水平运动员。刚在上月获得亚细安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男单金牌的朱永辉说:“这样的基金对我们帮助极大,让我们获得更多体育科学、营养学等方面的援助,从而朝着更高竞技舞台前进。”

在8月东运会打破保持了43年的女子400米跑全国纪录的宁娜说:“这项基金的成立,确实让运动员感到更安心,知道未来的资助不成问题。这类资助能有持续性,不像现在这样,只有在大型运动会最后冲刺阶段给予资助,让运动员不得不在缺乏足够资助的情况下,改变训练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