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以彬:NBA新赛季灰狼必将强势崛起

巴特勒“由牛变狼”,让灰狼实力上升一个档次。(今日美国)
巴特勒“由牛变狼”,让灰狼实力上升一个档次。(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微体坛

开始关注灰狼队,是28年前的事。

1989年,高中一起打球的好友全家移民明尼苏达,当时的我根本不知道美国还有这样一个地方。然而,就在那一年,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出现了一支新球队,竟然就是明尼苏达灰狼。为了能经常想起好友,决定追随这支球队。

灰狼在NBA的头几年战绩惨不忍睹,让人根本不好意思说是他们的球迷。1995年,他们在选秀大会上以首轮第五顺位选中加内特,开启了“狼王时代”。

灰狼在1997年至2004年连续八个赛季打进季后赛,并在2003-04年赛季靠加内特、“狂人”斯普雷维尔和“外星人”卡塞尔打出最佳表现,一路杀进西岸决赛。令人痛心的是,灰狼过后不但没有再进一步,反而进入低潮期,连续13年与季后赛无缘,开始了漫长的重建之路。

今年夏天,灰狼管理层似乎也已厌倦了屡战屡败的尴尬,加快了重建步伐。首先,他们从芝加哥公牛交易来“牛王”巴特勒,然后再引进全星控卫蒂格、内线悍将吉布森和NBA前最佳第六人克劳福德,让人看到了黑暗尽头的曙光。

其中,仅用拉文和邓恩两人就换来巴特勒,在我看来简直是打抢。巴特勒是非常出色的团队球员,上赛季在公牛场均获得23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个人相信,他将成为新一代“狼王”,带领队友重振“狼威”。

现在灰狼的首发阵容,拥有巴特勒和蒂格两位全星球员,以及威金斯和唐斯两位选秀状元,加上肯拼肯抢的吉布森,配置完善,活力十足。

威金斯上赛季场均得23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唐斯则有25分、12个篮板和2次助攻,与巴特勒加起来,场均得分高达71分。更何况,在蒂格这位经验丰富的后场指挥官帮助下,三人都有望更上一层楼。

灰狼目前在NBA新赛季的夺冠赔率榜上排名第七,这七队当中,五队来自西岸。在我看来,除了上届总冠军金州勇士一枝独秀之外,灰狼在碰上休斯敦火箭、圣安东尼奥马刺和俄克拉何马城雷霆时,都有一拼的本钱。

漫长的13年等待即将结束,灰狼在新赛季势必掀起一股青春风暴,令人满心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