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 联合申办2030世界杯

巴拉圭总统卡特斯(左起)、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和乌拉圭总统瓦奎兹前天共同宣布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路透社)
巴拉圭总统卡特斯(左起)、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和乌拉圭总统瓦奎兹前天共同宣布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路透社)

字体大小:

(布宜诺斯艾利斯综合电)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三国总统前天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同宣布,三国将共同申办2030年世界杯。预计三国将与中国等亚洲国家竞争该届世界杯主办权。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巴拉圭总统卡特斯和乌拉圭总统瓦奎兹前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国际足总(FIFA)会长因凡蒂诺(Infantino)会面。会后,三位总统联合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共同申办2030年世界杯主办权。

如能成功获得主办权,这将是自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后,乌拉圭时隔100年再次举办世界杯。巴拉圭总统卡特斯说:“我们知道还有其他国家想要申办,但我觉得由于是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100周年纪念的缘故,这让南美地区国家主办这届世界杯显得格外具有吸引力。”

世界杯从2026年开始将由32队扩军到48队,主办成本因此大幅攀升,国际足总因此鼓励多国联合举办以分担主办成本。阿根廷和乌拉圭最初在今年初决定两国联合申办,随后巴拉圭也决定加入。

三国将会面临着亚洲方面的激烈竞争。尽管还没有其他国家提出申办,但中国近年来对足球大力投入,一直希望能够主办世界杯。由于2022年世界杯在卡塔尔主办,同样是亚洲国家的中国最早只能在2030年主办世界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