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欧洲区外围赛 法国再胜就能出线 荷兰期待奇迹出现

字体大小:

法国击败保加利亚后,距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赛,仅一胜之遥。反观同组的荷兰虽然也打了胜仗,但却可能继去年欧锦赛后,再次与国际大赛无缘。

(巴黎综合电)马蒂迪(Matuidi)攻入唯一进球,助法国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以1比0战胜主场作战的保加利亚,保住世界杯足球欧洲区外围赛A组榜首位置,而荷兰的出线希望则越来越渺茫。

尤文图斯(Juventus)中场马蒂迪在开赛后三分钟,以一记小角度射门,为法国首开纪录。

战罢此役,法国以6胜2和1负积20分,继续领先A组。只要法国明天在主场举行的最后一场小组赛打败弱旅白俄罗斯,便可直接锁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赛资格。

法国主帅德尚(Deschamp)说:“这是一场硬仗,大家都犯了不少错误。我们还是第一名,那是最重要的,我们还有一场比赛,出线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我们星期二必须取得胜利。”

荷兰实际情况不乐观

这是德尚自2012年出任法国主教练后,在68场比赛中取得的第42场胜利。他因此超越两位前任主帅多梅内克(Domenech)与伊达尔戈(Hidalgo)各41胜的纪录,成为法国国家队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

与此同时,荷兰前天虽然在客场以3比1打败白俄罗斯,理论上保住从A组出线的希望,但实际情况却一点也不乐观。

队长罗本(Robben)完成一次助攻,还射进罚球,助荷兰迎来胜利。不过,荷兰仍然面临自1986年以来,首次无法在连续两项国际大赛中亮相的危机。这支三届世界杯亚军队伍也缺席了2016年欧洲锦标赛。

由于荷兰目前以5胜1和3负积16分,排名小组第三,比第二位的瑞典少三分,因此荷兰明天必须在主场以巨大比分差距击败瑞典,才能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保住进入附加赛阶段的机会。

不过,随着瑞典前天在主场以8比0击溃卢森堡,净胜球数量比荷兰多出12球后,摆在荷兰面前的已是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