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美国新星 纳达尔顺利晋级第三圈

纳达尔张开双臂庆祝胜利。(路透社)
纳达尔张开双臂庆祝胜利。(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上海报道)西班牙球王纳达尔昨晚以2比0横扫美国新星唐纳森,赢得2017年上海网球大师赛开门红,顺利晋级第三圈。

纳达尔赛后很开心地说:“带着北京的冠军来到上海,让我信心很足,但没想到第一场比赛打得出奇的顺利,希望能在这里取得好成绩。”

刚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夺得男单冠军的纳达尔,以头号种子身份享受了首圈轮空待遇后,昨晚在次圈接受唐纳森的挑战。

纳达尔赛前坦言:“上海是我还没赢过的巡回赛。我打进几次半决赛和决赛,看看吧!今年我一直打得很好,在中网比赛期间也打得非常好,就看我能否在上海也保持那种高水平。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有(夺冠)机会。”

比赛被推迟一个小时

由于昨天上海下雨,中央球场又增加了一场日场比赛。这样一来,纳达尔与唐纳森这场比赛被推迟了一个小时。对于球迷来说,21岁的唐纳森还很陌生。不过,作为新生军,他在去年美国公开赛首圈以3比1逆转比利时高手戈芬晋级次圈,打出了自己的代表作。不过,昨晚在面对势头强劲的纳达尔时,这位美国小将却没有更多得分办法。

对此,纳达尔赛后说:“从北京到上海的转换,带来很多困难。不仅是场地的变化,还有比赛用球、天气等都不一样,这是我没办法控制的。但球场上的情况,我还是可以控制的。”

就像纳达尔所言,尽管连续征战中网和上海,但他并没太感疲惫,昨晚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除了首盘前四局与对手暂短纠缠战成2比2平外,此后他完全掌控场上局势。

排名世界第一的纳达尔打得势如破竹,最终以6比2、6比1获胜,仅让对手在两盘比赛拿了三局。

纳达尔比赛结束之后,中央球场的最后一场焦点战正式打响。备受期待的“瑞士天王”费德雷尔时隔两年再次回到上海大师赛赛场,昨晚以7比6(7比4)、6比4打败阿根廷球员施瓦茨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