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天王完胜纳天王 时隔三年再摘冠

瑞士天王费德雷尔继2014年后,再次夺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法新社)
瑞士天王费德雷尔继2014年后,再次夺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法新社)

字体大小:

瑞士天王费德雷尔和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昨天在上海网球大师赛上演巅峰对决,结果费天王连续第五次击败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纳天王,时隔三年再夺这项赛事冠军。

世界男子网坛第38次“费纳对决”昨天在上海打响,赛会二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雷尔整场比赛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以2比0完胜“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时隔三年再夺上海大师赛冠军,同时也终结了纳达尔自美国公开赛以来的16连胜。

这也是费德雷尔连续第五次击败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纳达尔。赛后问他有什么取胜秘诀,他说:“在硬地和快速场地上与纳达尔对阵,是我的优势。我可以保持发球的稳定性,同时反手回击也更好。”对此,纳达尔也表示,上海的场地更适合费德雷尔。

上海大师赛昨天进入最后的决战日,尽管秋雨绵绵,但上海旗忠网球中心中央球场仍座无虚席,球迷怀着兴奋的心情,期待欣赏一场精彩对决。

10年前,费德雷尔与纳达尔曾在上海大师杯半决赛交手,当时处在巅峰状态的费天王以直落两盘击败年仅21岁却已手握三座大满贯赛事冠军的纳达尔。10年后,两人首次在升级后的上海大师赛决赛中对阵,而世界第一变成了当年的后起之秀,费德雷尔则退居次席。

赛会头二号种子会师决赛,可谓众望所归。这对伟大的对手过去在职业生涯中,共有过37次交手,纳达尔以23胜14负占据优势。

到底是本赛季状态极佳并近来豪取16连胜的世界第一能获得职业生涯首个上海大师赛冠军,还是19项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费德雷尔继2014年后,再次在上海登顶,成为众多球迷关注的话题。

赛前,从未赢得上海大师赛冠军的纳达尔表示,要用自己最好的状态迎战费德雷尔。不过,昨天比赛开始后,他的状态却让人感觉不在最佳,情绪看起来也不是很激昂。

反之,费德雷尔趁对手尚未稳住阵脚之际,就抢先掌握场上主动权,首盘首局率先破发。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最终费天王以6比4先下一城。次盘,费德雷尔又在第五局率先破发,随后在纳达尔非保不可的第九局,他再度破发,以6比3赢得胜利。

两盘比赛仅用了1小时12分钟,称得上是一场速胜。费德雷尔赛后说:“我以为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所以很早就到达球场。对于夺冠,我并不意外,毕竟做了很多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