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飞人 博尔特自信能代表国家踢足球

牙买加短跑巨星博尔特(左)在马赛地车手哈密尔顿夺得F1美国大奖赛冠军后,两人一起做出招牌式的“闪电”动作。(法新社)
牙买加短跑巨星博尔特(左)在马赛地车手哈密尔顿夺得F1美国大奖赛冠军后,两人一起做出招牌式的“闪电”动作。(法新社)

字体大小:

退役短跑巨星博尔特表示,成为职业足球员是他儿时的梦想,他相信自己能够做到,并代表牙买加国家足球队参加国际赛。

(奥斯汀综合电)牙买加短跑传奇人物博尔特前天重申,他希望成为职业足球员,并相信自己有能力代表牙买加国家足球队参加国际赛。

31岁的博尔特在三届奥运会夺得了八枚金牌,并且是男子100米和2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人。他在今年8月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后宣布退役。

博尔特前天到美国奥斯汀赛道,支持马赛地英国车手哈密尔顿。他在受访时说:“成为职业足球员是我儿时的梦想。如果我觉得自己不可能做到,我不会再去想这件事情,不会让自己丢脸。

“不过,我相信自己,所以我会去尝试。这是我的梦想,是我一直想做的事,这将是我人生的另一页篇章。”

目前在德国甲级足球联赛领先群雄的多特蒙德(Borussia Dortmund),已邀请博尔特加入他们的训练。

博尔特说:“我在世锦赛拉伤了腿腱,现在还在养伤。两周后,我应该就能开始跑步,等我恢复状态后,我会去与多特蒙德一起训练。

“他们说无论什么时候都欢迎我来。我一定会去试训,看看自己的足球水平到底有多高。”

外号“闪电”的博尔特是英超劲旅曼联(Man Utd)的“死忠”球迷,但他认为,现任曼联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应该不会邀他加盟。

不过,博尔特说:“我曾与曼联前主帅弗格森(Ferguson)讨论这件事,他对我说,‘去试试吧,我会看看如何能够帮助你。’”

牙买加国家足球队目前世界排名第59位,在刚结束的世界杯中北美洲与加勒比海区外围赛遭到淘汰,无缘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正赛。

博尔特说:“我相信自己可以轻易进入牙买加国家足球队。老实说,他们现在的实力并不是太强。”

这名飞人也透露,绝对不会再参加职业田径赛,也不会担任短跑教练。

他说:“我现在只想开创自己的足球生涯。我很怀念赢得比赛的日子,但绝对不想再经历地狱式的训练。当然,我会继续协助田径的发展,让更多人喜欢这项运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