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拉伦战车换引擎 阿隆索续约了

阿隆索续约麦克拉伦,获得更大自由。(法新社)
阿隆索续约麦克拉伦,获得更大自由。(法新社)

字体大小:

西班牙车手阿隆索上周宣布与英国麦克拉伦车队续约,并非出于忠心,而是麦克拉伦车队终于决定舍弃本田引擎,从明年起,连续三年改用雷诺引擎。

在阿隆索心中,雷诺占据特殊地位。他在2003年至2006年为法国雷诺车队效力四年,在2005年和2006年夺得车手世界冠军,同时协助雷诺连续两年捧起车队世界冠军。之后,阿隆索寻找新天地,改投麦克拉伦旗下,但与英国车手哈密尔顿闹得很不愉快,随之重回雷诺怀抱,但没能重现昔日辉煌,在2008年和2009年分别获得第五名和第九名。

眼见自己距离世界冠军越来越远,阿隆索决定再次寻觅出路,选择加盟世界一级方程式(F1)传统劲旅意大利法拉利车队。待了五年,阿隆索依旧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最佳成绩是在2010年、2012年和2013年获得亚军。

两年前重披麦克拉伦战袍,阿隆索与世界冠军头衔渐行渐远,2015年名列第17,去年排名第10,今年还剩下最后三站比赛暂居第16位的态势,恐怕难以重返前10行列。

战车引擎导致战绩欠佳?

熟悉阿隆索的人都知道,他是驾驶技术了得的车手,曾给四届世界冠军法拉利德国车手维特尔和马赛地三届世界冠军哈密尔顿构成巨大威胁。近三年无法跑出成绩,显然与麦克拉伦使用本田引擎有极大关系。

2015年,阿隆索在匈牙利大奖赛取得全季最佳的第五名,整个赛季19站比赛有七次中途退赛。阿隆索去年表现稍好,在摩纳哥和美国大奖赛获得第五名,只有三次提前退赛。今年赛况与2015年如出一辙,阿隆索的退赛次数达七次,最好成绩为匈牙利大奖赛的第六名。

显而易见,没有可靠耐用的战车,就算阿隆索技术再高超,也难打破胜利荒。这三年来,阿隆索没有一次跻身三甲之列,这都与麦克拉伦战车使用本田引擎有莫大关系。

为挽留阿隆索 麦克拉伦妥协

为了不想失去阿隆索这样出色的车手,麦克拉伦经过深思熟虑后,终于决定与本田分道扬镳,改与雷诺合作,重燃阿隆索对车队的信心。同时,麦克拉伦也允许阿隆索在可配合F1赛程的情况下,出战勒芒(Le Mans)24小时耐力赛和印第安纳波利斯500英里赛(简称印第500赛)。

阿隆索今年已放弃摩纳哥大奖赛而到印第500赛初试啼声,一度领先多达27圈,直至最后21圈时引擎报废才没能完成比赛。

明年的印第500赛又将与摩纳哥大奖赛撞期,换了新引擎,阿隆索势必重回摩纳哥大奖赛,展现自己的实力。倒是勒芒耐力赛与F1赛程错开,阿隆索有望首次尝试这项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