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降服皇马提前两轮出线

字体大小:

欧冠赛

在不受看好的情况下,热刺主场爆冷打败皇马,提前两轮勇闯欧冠16强赛。托特纳姆主帅波凯蒂诺认为,热刺已然成为欧冠联赛锦标的有力竞争者。

(伦敦综合电)英超劲旅托特纳姆(Tottenham)主帅波凯蒂诺(Pochettino)声称,“热刺”已成为争夺欧洲冠军联赛锦标的有力竞争者。

热刺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在欧冠联赛H组赛上,主场以3比1爆冷打败寻求三连冠的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提前两轮锁定16强赛资格。皇马则吃下五年来首场欧冠小组赛败仗。

英格兰中场阿利(Alli)表现亮眼,上下半场各进一球,队友埃里克森(Eriksen)下半场再添一球,助托特纳姆以3比0遥遥领先。“帅罗”罗纳尔多(Ronaldo)终场前破关,为客队挽回些许颜面。

输掉此役,皇马在H组落后领跑的托特纳姆(10分)三分,热刺只需在最后两轮比赛胜一场即可以盟主身份出线。皇马以五分优势排在多特蒙德(Dortmund)和尼科西亚(APOEL Nicosia)之上,仍有望跻身16强之林。

外界一般不把托特纳姆视为欧洲强队,但前天的胜利证明他们已能跟欧洲列强齐名。

“波帅”说:“这场胜利让我们变得更显眼,欧洲足坛所有人都看到了我们打败皇马。你今天看到的托特纳姆是支强大的球队,我们不再只是英格兰最优秀球队之一,已然跻身欧洲最优秀球队的行列。这场胜利显示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让我们为赢得重大比赛做好准备。”

齐帅否认危机论

阿利说:“我们今晚踢得很棒,因为我们知道只要按照战略部署去踢,加上后防不出现漏洞,我们就有机会取胜。我们不只想跟这些球队同台较量,更想能打败他们。我很高兴能攻入两球,帮助热刺赢得这场重大的胜利。”

波凯蒂诺祝贺球员表现出色,也表扬阿利贡献卓越。他说:“我为球员们的表现感到自豪。阿利的表现很棒,我们需要他处于最佳状态以收获应有成绩。这场胜利对我们和球迷来说非常重要,让我们信心倍增,因为我们已进入了欧冠赛的下个阶段。”

皇马上周末在西甲联赛遭遇滑铁卢,不敌“升班马”赫罗纳(Girona),在积分榜上落后领跑的巴塞罗那(Barcelona)八分,取得五年来的最糟西甲开局。

“银河战舰”前天未能摆脱颓势,再次败走麦城。法籍主帅齐达内(Zidane)不认为球队已陷入危机。

他说:“不,我们并没有迷失方向。我们在比赛中制造了取分机会,但临门一脚时表现得不够冷静。今天的失利让大家都不好受,更衣室内气氛凝重,但对手理应取胜。在连输两场后,大家的信心难免受挫,但我们懂得如何做出改变。”

帅罗认同“齐帅”的看法。他说:“你不可能总处于最佳状态,总要经历高低起伏。我们现在需要保持冷静,接受失败的事实,继续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