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狮今年最后救赎

▲2014年铃木杯,哈里斯(14号)进球后绽放灿烂笑容,新加坡足球队已经很久没展现这种开心画面了。(档案照片)
▲2014年铃木杯,哈里斯(14号)进球后绽放灿烂笑容,新加坡足球队已经很久没展现这种开心画面了。(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距离去年11月在友谊赛战胜柬埔寨,雄狮已整整一年没在任何比赛中获胜,球员必须以行动挽回国人对新加坡足球的信心。雄狮今年只剩下两场比赛,一场是今天对阵黎巴嫩的友谊赛,另一是下周二对阵巴林的亚洲杯外围赛倒数第二轮比赛,如果这两仗又败,雄狮就只能尴尬接受2017年零胜的不堪。

新加坡足球队急需胜利,不仅为了保住亚洲杯外围赛出线希望,也为了挽回球迷的心。

“雄狮”新加坡队需要在亚洲杯外围赛最后两场比赛取得全胜才有望出线。雄狮已经整整一年没在任何比赛中获胜,球员必须以行动挽回国人对本地足球的信心。雄狮今年只剩下两场比赛,一场是今天对阵黎巴嫩的友谊赛,另一场是下周二对阵巴林的亚洲杯外围赛倒数第二轮比赛。

雄狮上次获胜是去年11月在友谊赛战胜柬埔寨。如果对黎巴嫩和巴林都不能赢,雄狮将非常尴尬地面临2017年全年零胜的局面。雄狮这两场比赛都将在国家体育场布阵迎战。

邀黎热身有利备战

在亚洲杯外围赛E组中,雄狮目前仅积两分排名垫底,最后两轮比赛必须全胜才有一线生机。在对阵巴林的外围赛前能够请来黎巴嫩热身,新加坡足球总会这一安排值得肯定。毕竟黎巴嫩与巴林同属中东球队,球风和实力颇为相近。

不过,这也加大了雄狮本场取胜的难度,黎巴嫩目前在亚洲杯外围赛B组中力压朝鲜、香港和马来西亚,积10分排名榜首,足见其实力。

在昨天的赛前记者会上,雄狮主帅孙德兰慕迪将如今的这支黎巴嫩队称为该国足球的“黄金一代”。他们上月刚在外围赛主场以5比0大胜朝鲜。与一年零胜的雄狮不同,黎巴嫩已经超过一年没输球。孙帅说:“我们请来一支非常强的球队来为对巴林的比赛热身,他们队中有很多非常有才华的球员。”

黎主帅志在练兵 孙帅促雄狮进攻

由于黎巴嫩在亚洲杯外围赛已提前两轮出线,该队的黑山籍主帅拉杜诺维奇表示,他们今天比赛的主要目的是试验新战术和新球员。他将保留部分主力球员在候补席上,把机会留给二线球员。

相信这样的安排多少会缩小双方的实力差距。球迷对于孙德兰慕迪执教风格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保守,不管是在“12狮”时期,还是执教国家队的早期都是如此。其实去年在铃木杯亚细安足球赛上惨败后,孙帅已经多少改变了风格,自3月底以0比0闷和巴林后,雄狮七场比赛只有一场没能进球,那是在主场面对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根廷。事实证明,当雄狮敢于进攻时,还是能够取得进球。

相对应的,雄狮每场比赛都有失球,以致全年零胜。不过,孙德兰慕迪赛前表示,他不准备重回保守打法的老路线。他说:“我们在主场比赛,球员需要站出来,尝试踢出好看的比赛,尝试赢下比赛;这是主场,所以我们要多冒些险,因为主场球迷希望看到球队更积极地投入进攻。不过,我们必须特别小心他们的反击,因为黎巴嫩非常擅长于攻守转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