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冬奥 俄政坛体坛五味杂陈

随着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前天宣布禁止俄罗斯参加明年的冬奥会,俄罗斯运动员高举国旗参加2014年冬奥开幕式的浩浩荡荡画面,确定明年不会在平昌冬奥会出现。(路透社)
随着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前天宣布禁止俄罗斯参加明年的冬奥会,俄罗斯运动员高举国旗参加2014年冬奥开幕式的浩浩荡荡画面,确定明年不会在平昌冬奥会出现。(路透社)

字体大小: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前天宣布禁止俄罗斯参加明年的平昌冬奥会,但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可能被允许以“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赛。俄罗斯政坛与体坛人物随即陷入愤怒与失望的焦躁中。

(莫斯科综合电)随着俄罗斯被禁止参加明年的冬季奥运会,俄国政坛人物与运动员个个表达了愤怒与失望的心情,但克里姆林宫警告“不要过于感情用事"。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前天宣布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2月9日至25日的平昌冬奥会,但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仍可能被允许以“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赛。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调查结果,俄罗斯被发现在2014年索契冬奥期间,系统性地操纵反兴奋剂系统,但俄罗斯矢口否认。

俄总统普京发言人:过于感情用事是不对的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说:“这个情况很严重,必须进行深入分析,这个时候过于感情用事是不对的。”

普京还未表态是否抵制冬奥会,但预料他将在莫斯科发表对国际奥委会决定的看法。俄罗斯官员据说将在下周二开会讨论如何回应“禁奥令”。

普京在今年10月表示,不管是全面禁奥,还是允许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赛,都是在侮辱俄罗斯。

俄下议院副议长:根本是侮辱俄罗斯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对国际奥委会表示,处罚清白运动员是不公平和不道德的做法。他还说:“这完全抵触了奥林匹克基本原则。一人做事一人当。”

茹科夫接受媒体访问时,没表明俄罗斯会否参加冬奥。他说:“我们还必须讨论这个决定。”

俄罗斯国家杜马(下议院)副议长托尔斯泰表示,俄罗斯应该完全抵制冬奥。他在电视上说:“少了俄罗斯的国旗与国歌,根本是在侮辱整个俄罗斯。”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诺娃表示,她在精神上支持俄罗斯运动员。她在面簿上说:“痛吗?非常痛。我们会撑下去吗?一定会。”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里迪在声明说:“本机构认为,国际奥委会做出了明智的决定,惩罚俄罗斯在2014年索契冬奥期间系统性地操纵药检程序。”

平昌冬奥组委会:俄运动员至少可个别参赛

平昌冬奥组委会昨天表示,虽然他们倾向于俄罗斯运动员代表自己的国家参赛,但接受国际奥委会允许俄罗斯清白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赛的决定。

平昌冬奥组委会主席李熙范说:“这对我们来说虽然不是最好的决定,但也算是次好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