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红魔 布市剑指曼市

史密斯(中)在球赛结束前一刻的进球将布里斯托尔市带入联赛杯半决赛。(路透社)
史密斯(中)在球赛结束前一刻的进球将布里斯托尔市带入联赛杯半决赛。(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格兰联赛杯冠军“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的复赛上,以1比2爆冷败给英冠对手布里斯托尔市(Bristol City),后者目前已经剑指本赛季英格兰不败之师曼市(Manchester City)。

淘汰红魔后,布里斯托尔市将在半决赛对垒曼市,如果能在拿下莫里尼奥(Mourinho)后再擒瓜迪奥拉(Guardiola),布里斯托尔市主帅李·约翰逊(Lee Johnson)毫无疑问将成为英格兰足坛锋头最健的一号人物。

布市半决赛硬碰曼市

曼市在本赛季的英格兰比赛至今未尝败绩,联赛更是创下了16连胜的历史纪录。对于在半决赛遇上这支被誉为当今欧洲最强的球队,约翰逊认为这是个考验自己的大好机会。

他说:“我们没有给予曼联太多的尊重。接下来是曼市,我们有两回合可以通过与顶级球队的对抗考验自己。”

红魔已经是第四支在联赛杯成为布里斯托尔市脚下魂的英超球队,这支英冠球队之前先后淘汰了沃特福德(Watford)、斯托克(Stoke)及水晶宫(Crystal Palace)。

淘汰红魔后,约翰逊说:“击败曼联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给予人无比的自豪感。这是一批与众不同的球员,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主场取得这样的成绩了。球员不想把比赛拖入加时,最后一刻仍倾力进攻,最后胜利的情景让人不可思议。我父亲一直说他是布里斯托尔市最成功的领队,我想今晚我已经更接近他了。”

约翰逊的父亲加里·约翰逊(Gary Johnson)在李·约翰逊还是球员时,担任布里斯托尔市领队,并被认为是球会史上最成功的领队。

另一方面,红魔主帅莫里尼奥认为布里斯托尔市的胜利与运气脱离不了关系,不过他也承认对手抱着生命中最重要比赛的心态战斗。

莫里尼奥:这是足球运动美好的一天

他说:“对足球运动来说,这是美好的一天。一支低级联赛的球队淘汰了顶级队伍,这是他们的大日子。”

莫里尼奥前天虽然大举撤换首发球员,但是上场的仍不乏猛将,如伊布拉希莫维奇(Ibrahimovic)、马夏尔(Martial)、拉什福德(Rashford)与波格巴(Pogba)等一线队球星。

红魔在上半场有两次中柱弹出,伊布拉希莫维奇与拉什福德先后在第11与第19分钟的攻门打中门柱。

布里斯托尔市在下半场开始后两分钟由中场布莱恩(Bryan)打破僵局。伊布拉希莫维奇在第58分钟将比分扳平。史密斯(Smith)在伤停补时第三分钟为布里斯托尔市攻入关键的致胜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