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队友比赛心痒痒 福原爱考虑复出

日本乒坛名将福原爱去年9月与台湾乒乓球员江宏杰结婚。(路透社)
日本乒坛名将福原爱去年9月与台湾乒乓球员江宏杰结婚。(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今年10月升级当妈妈的日本乒坛名将“瓷娃娃”福原爱坦承,自己确实有考虑复出赛场,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福原爱(29岁)日前上日本电视台的脱口秀节目,谈到了婚后生活、两个月大的女儿,以及是否继续打球。

去年协助日本女队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团铜牌的福原爱表示,她为复出赛场感到烦恼。

她说:“奥运会结束后,我握过球拍的次数只有一次。里约奥运会前的备战训练非常幸苦,如果决定挑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话,训练肯定要比那时更辛苦。不过,真的非常烦恼。”

虽然日本国家女队目前由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压阵,使得福原爱归队的难度非常高,但这位世界排名曾高达第四位的女将,仍然表露出想打比赛的冲动。

当节目播放多位日本选手驰骋赛场的片段镜头时,福原爱说:“内心感觉痒痒的,看到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个人魅力,而且看到他们拼尽全力,我还是激动不已。”

福原爱15岁开始征战奥运,曾参加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2012年伦敦和2016年里约四届奥运会。她也曾协助日本女队摘取伦敦奥运会女团银牌。

20171225_news_fukuhara_Large.jpg
江宏杰在微博晒出了女儿可爱的模样。(取自江宏杰微博)

去年9月,福原爱宣布与台湾乒乓球员江宏杰结婚,今年6月宣布怀孕喜讯,两个月前顺利产下女儿。

福原爱日前在节目上还表示,现在会用日文和中文和女儿对话。

她说:“最初会用中文跟她说,之后会用日语将相同的意思再说一遍。因为她身体里流着两边的血。如果日本方面的更多的话,她应该会比较擅长日文。”傻乎乎的回答让现场观众立即大笑起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