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雷娜宣布退赛 澳网再遭打击

塞雷娜称自己还未做好准备,无法在澳网进行卫冕战。(路透社)
塞雷娜称自己还未做好准备,无法在澳网进行卫冕战。(路透社)

字体大小:

2017年女单冠军美国的塞雷娜以尚未做好准备为由,宣布退出本月15日开打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世界前首号男球员英国的默里与日本的锦织圭之前已宣布退赛。乔科维奇、纳达尔与瓦夫兰卡等顶尖球员也未确定参赛,大大降低这项赛季首项大满贯比赛的看头。

(墨尔本综合电)“这么近,那么远”。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上届冠军、世界前首号女球员美国的塞雷娜昨天宣布退出本届澳网,称自己已“无比接近”恢复水平,但还没有做好进行卫冕战的准备。

上届澳网,塞雷娜带着两个月身孕,在决赛击败姐姐维纳斯称后,之后就宣布暂时退出网坛产子,直到上个月才在阿布扎比打了一场表演赛,不敌法国公开赛冠军拉脱维亚的叶连娜。

在阿布扎比的表演赛中,塞雷娜显然还未恢复到昔日水平,跑动步伐不灵活,发球不如以往具威胁性,大部分时间站在底线,全场比赛只有两次冲向网前。

现年36岁、曾夺得23项大满贯赛女单冠军的塞雷娜在退赛文告上说:“打了阿布扎比的比赛后,我发觉自己虽然已无比接近复出状态,但还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水平。

“我的教练和团队一直提醒我,只有在做好打到比赛最后的准备,才可以参赛。我不想只是为了参赛而参赛,我想要做得更好,走得更远,所以需要多一些时间。基于此,我虽然感到失望,但还是决定放弃参加今年的澳洲公开赛。”

塞雷娜的退赛对于澳网(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来说,是另一重大打击。这项比赛在这之前已失去多名世界顶尖球员,世界前首号男球员英国的默里和亚洲首号男球员日本的锦织圭都已因伤退赛。

另外,塞尔维亚的乔科维奇、西班牙的“红土天王”纳达尔及瑞士的瓦夫兰卡,也都未确定能否参赛。

不过,澳网竞赛主任泰利仍对塞雷娜为复出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称这名伟大球员已尽最大的努力要回返赛场。

他说:“对她来说,只是参赛是不足够的,她要的是有机会争夺冠军。我一直与塞雷娜及她的团队保持联系,直到最后一刻之前,她一直都在为自己的复出尽最大努力。”

根据往例,很少女球员在产子后恢复昔日状态,赢取大满贯赛冠军的更是少之又少。曾24次夺得大满贯赛锦标的玛格雷特或许是塞雷娜能够看齐的对象,但要追平玛格雷特的24项大满贯赛冠军,塞雷娜至少得等到今年的法网才有希望完成夙愿。

今年的澳网将在本月15日在墨尔本掀开战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