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庆祝进球方式 可能被视为挑衅行为

巴塞罗那后卫皮克(左)与队友苏亚雷斯庆祝进球时,手指放在唇上,暗示西班牙人球迷闭嘴。(互联网)
巴塞罗那后卫皮克(左)与队友苏亚雷斯庆祝进球时,手指放在唇上,暗示西班牙人球迷闭嘴。(互联网)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路透电)西班牙足球联赛主席特瓦斯前天表示,西班牙足球总会将检视巴塞罗那(Barcelona)后卫皮克(Pique)上个周末庆祝进球的行为。如果西班牙足总竞赛委员会认为皮克应为庆祝行为受罚,这位西班牙国脚可能被禁赛三场。

皮克进球后把手指放在唇上

皮克第82分钟用头顶进关键一球,助巴塞罗那以1比1扳平主场作战的同城宿敌西班牙人后,把手指放在唇上,显然是要全场观众闭嘴,挑起了主场球迷的愤怒情绪。

特瓦斯说:“委员会将裁决这个动作是否应该受罚,但我们会把这件事交由他们去决定。根据条例,一些庆祝进球的方式可能被视为挑衅行为。”

皮克向来与西班牙人球迷的关系不佳,而且经常说出激怒他们的言语,比如最近嘲笑西班牙人球会应被称为“科内利亚的西班牙人”,而不是“巴塞罗那的西班牙人”。西班牙人球会位于巴塞罗那以西南10公里的城镇科内利亚。

皮克赛后表示,他是因为西班牙人球迷侮辱了他的家人,所以才在比赛中做出那样的庆祝动作。

特瓦斯不同意这个说法。他说:“西班牙人球迷在皮克进球前,完全没侮辱皮克的家人。皮克那个挑衅动作激怒了球迷,球迷才出言侮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