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滑雪女将夏洛特夺平昌冬奥首金

夏洛特(中)夺得平昌冬奥第一金,马丽特(左)屈居亚军,帕尔马科斯基获得铜牌。(法新社)
夏洛特(中)夺得平昌冬奥第一金,马丽特(左)屈居亚军,帕尔马科斯基获得铜牌。(法新社)

字体大小:

(平昌综合电)平昌冬季奥运会赛项在昨天(2月10日)全面展开,瑞典滑雪名将夏洛特·凯拉(30岁)在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双追逐赛中夺得本届冬奥首金。

夏洛特昨天以40分44秒9秒夺冠。这是她个人第三枚冬奥金牌,却是第一次在该项目中夺冠。此前,她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和2014年索契冬奥分别赢得10公里自由式滑雪和4X5公里接力金牌。在索契冬奥15公里双追逐赛项目中,她是银牌得主。

上届冠军、挪威名将马丽特·比约根落后7.8秒获得亚军。37岁的马丽特原本有望通过赢得这枚金牌,让她个人冬季奥运金牌数达到七枚,从而成为冬奥史上金牌数最多的女选手,可惜事与愿违。不过,这枚银牌是她的第11枚冬奥奖牌,已经五次参加冬奥的她因此成为冬奥女子项目历史奖牌榜首。芬兰选手帕尔马科斯基以40分55秒0获季军。

韩朝女子冰球联队首仗0比8不敌瑞士

除了首金争夺外,韩国朝鲜冰球联队的表现也引人瞩目。韩朝两国在开幕式一同入场,但两国在绝大多数项目中都是各自而战,只有女子冰球除外。参加平昌冬奥的朝鲜运动员共22名,其中12人是女子冰球队成员,她们与韩国队员组成联队参赛。

历史上,韩朝曾在1991年千叶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组成联队参赛,当时韩朝女队曾击败拥有名将邓亚萍的中国队夺得女团冠军。不过,本届冬奥的韩朝联队很难再重演当年奇迹。韩国和朝鲜女子冰球本就与世界水准存在差距,加之联队组成过程非常仓促,球员缺乏默契。在昨天的首日比赛中,韩朝联队和欧洲强队瑞士交手,联队无力与强敌对抗,0比8失利,遭遇完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