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琪雁谱写历史新篇章

我国小将吴琪雁(右)不敌荷兰的苏珊(左)与澳大利亚的迪亚娜,获得第三场预赛第五名。(路透社)
我国小将吴琪雁(右)不敌荷兰的苏珊(左)与澳大利亚的迪亚娜,获得第三场预赛第五名。(路透社)

字体大小:

年仅18岁的吴琪雁虽然在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第三场预赛获得第五名,与半决赛无缘,但她却是史上首位亮相冬奥会的我国运动员,为新加坡运动史开创先河。

(平昌综合电)只用了不到三分钟的时间,我国短道速滑小将吴琪雁便为新加坡冬季运动写下历史新篇章。

现年18岁的吴琪雁昨天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会上,以2分36秒971完成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竞赛,在第三场预赛六名选手中排名第五,总排名第28。

尽管无法以预赛前三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但吴琪雁还是成为了首位在冬季奥运会留下足迹的新加坡运动员,同时也是首位亮相冬奥会短道速滑赛的东南亚选手。

自小随父母移居加拿大的吴琪雁,在去年的短道速滑世界赛获得足够积分,世界排名上升至第36位,因而成为新加坡史上首位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

她也在2017年吉隆坡东南亚运动会上,夺得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个人赛、3000米接力赛两枚银牌,以及500米个人赛铜牌。

吴琪雁赛后表示,她希望借这次的冬奥之旅让国人对冬季运动有更多的认识。

她说:“我这次获得参赛资格,将让冬奥会在新加坡有更高的曝光率。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因为冬季运动在新加坡还不是很普遍。不过,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未来会有越来越多人对冬季运动感兴趣。”

荷兰的前世界青年冠军苏珊是第三场预赛的优胜者,时间是2分27秒730。澳大利亚的迪亚娜(2分28秒996)与英国的夏洛特(2分29秒005)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双双与苏珊晋级半决赛。

寻求三连冠的中国名将周洋与上届季军意大利的阿里安娜也轻松闯入半决赛,但上届亚军韩国的沈锡希却在第一场预赛中名列第五,爆冷出局。

另一方面,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结弦昨天夺得本届冬奥会男子花样滑冰单人赛金牌,成为66年来首位蝉联冬奥冠军的花滑男选手。

享有高人气的羽生结弦(23岁)虽然在冬奥会前因伤休息了三个月,但他还是脱颖而出,以317.85分成为美国名宿巴顿在1948年及1952年后,首位实现冬奥会单人滑二连冠的男选手。

19岁小将宇野昌磨以306.90分摘取银牌,助日本包办本届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亚军。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斯以305.24分收下铜牌。

羽生结弦说:“我很欣慰能来到这里参赛,因为这里有很多支持我的人。我的右脚非常争气。我因为脚伤不能练习,让很多人担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