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没强硬处理俄禁药丑闻 国际奥委会:庞德不满可离开

庞德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已长达40年。(路透社)
庞德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已长达40年。(路透社)

字体大小:

庞德过去两年对国际奥委会处理俄罗斯运动员禁药丑闻的批评从未间断,他认为,相关处理方式严重损害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声誉,并认为国际奥委会不但无法保护清白的运动员,还让作弊的运动员有机会战胜清白选手。

(平昌路透电)在“元老级”委员庞德批评国际奥委会处理俄罗斯禁药问题态度不够强硬,并称他的同僚为“老古董”后,国际奥委会昨天表示,如果庞德有任何不满,他随时可以离开。

75岁的庞德曾在1960年罗马奥运代表加拿大参加游泳赛,他在1978年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并两次担任副主席,是国际奥委会资格最老的委员。

俄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平昌冬奥 庞德没表态反对

对于国际奥委会过去两年在俄罗斯禁药丑闻的处理上,庞德一直大事批评。不过,他从未在国际奥委会对俄罗斯运动员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和本届平昌冬季奥运会的决定,提出任何反对意见。

国际奥委会没全面禁止俄罗斯选手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而是让各自国际体育总会决定哪一些俄罗斯选手能够参赛,庞德当时对这个决定投下了赞成票。

至于今年的平昌冬奥,国际奥委会虽发出全面禁赛令,但还是让169名接受了严格药检的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赛。这次,庞德没出席投票,但在100名投票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中,98人投了赞成票。

本届平昌冬奥至今有三名选手药检不过关,其中一人为俄罗斯运动员。

庞德:唯有干净运动员能吓国际奥委会老古董

庞德最近说:“唯一能吓到国际奥委会这些老古董的,是干净的运动员。这些运动员必须说:你们不把事情处理干净,我们就会抵制奥运会。虽然英国、加拿大、美国和法国都发出了批评声音,但这远远不够。”

庞德认为,国际奥委会的处理方式,严重损害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声誉,并认为国际奥委会不但无法保护清白的运动员,还让作弊的运动员有机会战胜清白的选手。

国际奥委会委员科茨:庞德言行配不上元老身份

针对庞德的批评,国际奥委会发言人亚当斯说:“如果不喜欢这家的咖啡、装潢和价格,你随时可到其他咖啡厅去。”

另一国际奥委会委员科茨已写信给其他委员,表达对庞德言论的不满。来自澳大利亚的科茨也曾是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他认为庞德的言行,配不上“元老级”委员的身份。

亚当斯说:“科茨在信件中很明确地提醒庞德,对于俄罗斯运动员参加两届奥运的决定,是经过所有委员仔细讨论,并投票做出的。在最近一次的投票中,只有两人投了反对票,而庞德并没有提出反对意见。”

庞德曾在2001年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但落选,他也协助成立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并且是该机构的第一任主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