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俄运动员 平昌冬奥会药检不过关

纳德扎达(右)在完成本届冬奥会比赛后,拥抱搭档安娜斯塔西娅。(路透社)
纳德扎达(右)在完成本届冬奥会比赛后,拥抱搭档安娜斯塔西娅。(路透社)

字体大小:

(平昌综合电)俄罗斯雪车总会昨天证实,俄罗斯雪车女将纳德扎达在平昌冬季奥运会期间药检不过关,被验出使用禁药。

纳德扎达在本届冬奥会的女子双人雪车赛中,与安娜斯塔西亚搭档,获得第14名。她是这次平昌冬奥会第二位无法通过药检的俄罗斯选手。较早时,冰壶运动员克鲁舍尔尼茨基因为药检不过关,与妻子在冰壶混双赛所获得的铜牌已遭到褫夺。

俄罗斯雪车总会会长祖博科夫在发出的文告中说:“纳德扎达在2月18日的一次药检中,被验出使用一种治疗心脏病的药物,这种药物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为禁药。对于这次检验结果,我们非常震惊,因为在2月13日的赛外检验中,纳德扎达的尿液样本并没有呈阳性反应,没想到五天后就无法通过药检。”

俄罗斯运动员因为涉嫌在政府的支持下大量使用禁药,被国际奥委会禁止参加本届冬奥会,但仍有168名选手在经过严格的审查后,以中立身份参赛,纳德扎达是其中一人。本月初,纳德扎达曾穿上白色汗衫,上面写着“我没有使用禁药”字样,以表明自己是“干净”的。

这次平昌冬奥会到目前为止共有四起运动员药检不过关案例,另两人分别是日本短道速滑选手斋藤慧和斯洛文尼亚冰球员耶格里奇。

俄付国际奥委会1500万美元

另一方面,俄罗斯奥委会证实,他们已支付1500万美元(约1950万新元)给国际奥委会,希望能恢复会籍。国际奥委会在去年12月取消俄罗斯会籍,并要求他们支付这笔钱,作为调查和进行额外药检的费用。

国际奥委会正在考虑,在平昌冬奥会后恢复俄罗斯的会籍,但这次冬奥会出现两名俄罗斯运动员无法通过药检的事件,很可能让国际奥委会改变主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