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萨尔性侵案延烧 美国奥委会及体操总会遭起诉

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体操女团金牌的美国队员当中,麦凯拉(左一)、亚历山德拉(中)、加比(右二)与乔丁(右一)已公开曾遭前队医纳萨尔性侵。(法新社)
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体操女团金牌的美国队员当中,麦凯拉(左一)、亚历山德拉(中)、加比(右二)与乔丁(右一)已公开曾遭前队医纳萨尔性侵。(法新社)

字体大小:

拥有三枚奥运金牌的美国体操运动员亚历山德拉,决定就自己遭队医纳萨尔性侵事件,起诉美国奥委会及美国体操总会。她在前天发出声明说:“我拒绝再等待这些组织做正确的事。我希望通过法律行动,让他们负责任,确保他们推行迫切需要的变化。”

(纽约综合电)针对自己遭国家队前队医纳萨尔性侵数十年,美国体操运动员亚历山德拉决定起诉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及美国体操总会。她表示,这两个组织把金钱与奖牌看得比运动员的安全还重要。

拥有三枚奥运金牌的亚历山德拉去年11月揭露,她遭纳萨尔性侵。纳萨尔去年承认假借医疗之名,性侵女运动员,前后长达近20年。

亚历山德拉前天发出声明说:“我拒绝再等待这些组织做正确的事情。我希望通过法律行动,让他们负责任,确保他们推行迫切需要的变化。”

根据诉讼内容,亚历山德拉因遭性侵,至今仍患有抑郁症、焦虑症与恐惧症。她在提交给加州法院的诉讼中,也提出损害赔偿的请求。

近200名体操运动员,包括数名奥运奖牌选手,在电视转播的纳萨尔量刑听证会上,陈述她们数十年来遭受的性侵。现年23岁的亚历山德拉是其中一人。

今年1月与2月在密歇根州举行的两次量刑听证会上,纳萨尔分别被判处监禁40年至125年,以及40年至175年。他也因拥有儿童色情物品罪名成立,被判处60年监禁,目前正在服刑。

亚历山德拉起诉美国奥委会、美国体操总会及前执行人员拥有对纳萨尔采取行动的权力,但却从不干涉。

根据诉讼内容,包括两名美国体操总会前职员在内的被告,如果认真履行保护运动员的职责,可能避免性侵事件发生。

美国体操总会拒绝置评

美国奥委会没立刻做出回应。

美国体操总会虽拒绝对诉讼置评,但重申,总会在2015年6月得知一名运动员质疑纳萨尔的治疗时,首次获知性侵事件,并向联邦调查局报案。

纳萨尔性侵丑闻爆发后,美国体操总会所有董事集体辞职,密歇根州立大学校长与体育主任也递上辞呈。纳萨尔曾在密歇根州立大学任职。丑闻还引发多起官司,以及刑事与民事调查。

亚历山德拉的这场官司,是加州律师曼利提交法院的最新一起民事诉讼。曼利是多名遭纳萨尔性侵的前奥运体操运动员,以及前国家体操队成员的代表律师。曼利去年12月代表2012年奥运冠军麦凯拉,起诉美国奥委会与其他被告。

另一代表90名原告的律师米特曼,已在密歇根州的联邦法院起诉美国体操总会。他前天表示,原告还未决定是否也起诉美国奥委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