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雷娜对复出充满期待

美国老将塞雷娜希望再拿两个大满贯赛事女单桂冠。(路透社)
美国老将塞雷娜希望再拿两个大满贯赛事女单桂冠。(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世界前首号女网球员美国的塞雷娜将在本周的印第安韦尔斯公开赛正式复出,这将是她自去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以来,第一次参加WTA巡回赛的女单赛事。她表示,对未来充满期待,相信自己可以再次回到过去的最佳状态。

(纽约综合电)世界前首号女球员美国的塞雷娜前天参加一项抢10网球表演赛。她表示,对未来充满期待。

塞雷娜将在本周的印第安韦尔斯公开赛正式复出,这将是她自去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以来,第一次参加职业女子网球员协会(WTA)巡回赛的女单赛事。

36岁的塞雷娜在2017年澳网夺得个人第23个大满贯赛事女单冠军时已经怀孕,她过后休战,在9月产下女儿奥林匹亚。去年12月,她曾在迪拜参加表演赛,但输给拉脱维亚的叶连娜。塞雷娜过后以身体状况恢复不如预期,放弃在今年1月的澳网进行卫冕战。

上个月,塞雷娜代表美国参加对垒荷兰的联合会杯女子团体赛,与姐姐维纳斯出战双打赛,以失利告终。

前天的抢10表演赛共有八名女球员参加,塞雷娜先以10比5战胜法国的玛丽昂,然后以11比13败给中国的张帅。

塞雷娜赛后说:“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有很高的期望,就算没人相信你,你也得相信自己。我对未来充满期待,相信自己可以再次回到过去的最佳状态。

“今天的比赛与上个月的双打赛很不同,这是很好的热身。当然,我原本希望可以多打几盘,更好地为印第安韦尔斯公开赛做准备。”

塞雷娜在印第安韦尔斯公开赛没有被列为种子球员,她的首圈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3位的哈萨克斯坦球员扎琳娜。

“黑珍珠”说:“我的球员生涯还有着长远的目标,那就是拿下25个大满贯赛事女单桂冠。我讨厌限制自己,但我会慢慢来,不会操之过急。”

维纳斯也对妹妹的复出前景充满信心。她说:“她有力量,击球力度够大,也有经验,知道怎样去赢得比赛,对于她我一点也不担心。”

塞雷娜的教练莫拉特鲁则说:“塞雷娜会是今年剩余三项大满贯赛事女单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她在训练时已展现出与以往一样的决心,她会回到顶尖球员的行列。”

另一方面,33岁的玛丽昂则希望,在本月较迟时候举行的迈阿密公开赛复出。

玛丽昂是2013年温布登锦标赛女单冠军得主,但在那年12月退役。她说:“我希望在迈阿密公开赛正式回到赛场,但我不知道自己的肩膀和膝盖能否承受强力训练和比赛的冲击,一切还有很多问号。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无法恢复到100%的作战状态,我不会复出。我已停止参加比赛五年,我不会冒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