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连续惨败 因禁文身球员上阵?

双手和颈项都有文身的中国主力后卫张琳芃,在这次中国杯两场比赛都没有上阵。(路透社)
双手和颈项都有文身的中国主力后卫张琳芃,在这次中国杯两场比赛都没有上阵。(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足协为整顿国内足坛日益流行的文身现象,禁止球员在场上露出文身。这样的禁令,让不少球迷抓狂,认为中国足协没有对症下药,胶布遮住了球员的文身,却遮不住球员糟糕的表现和国家队水平低下的问题。

(上海综合电)中国国家足球队在刚结束的中国杯两仗都以惨败收场,有消息指出,中国足协为整顿国内足坛日益流行的文身现象,禁止球员在场上露出文身,球员如果无法遮住文身,就会被禁止出场。

这样的禁令,让不少球迷抓狂,认为中国足协没有对症下药,应该专注于如何提高球员整体水平,而不是纠结于球员的文身。

许多球迷认为,胶布遮住了球员的文身,却遮不住球员糟糕的表现和国家队水平低下的问题。

两场比赛,中国分别以0比6和1比4惨败给威尔士和捷克,在中国杯赛排名垫底。过去一直是队中主力的后卫张琳芃是崇尚文身的球员之一,这次两场比赛都没有上阵。此外,许多中国球员如蔡惠康和韦世豪都穿上长袖球衣,或用胶布缠住了有文身的部位。

一名球迷在微博上说:“中国足协终于找到了中国足球的问题!接下来,他们应该关心球员的发型和头发的颜色!”

另一名球迷则说:“球员的表现糟透了,中国足协却不思进取,反而去关心文身,这简直就是本末倒置,莫名其妙。”

中国主帅里皮(Lippi)在输给捷克后,向球迷道歉。他说:“这次比赛显示了中国足球与欧洲足球之间的差距,不仅仅是与欧洲一流球队如德国、西班牙和法国相比较,就算与威尔士和捷克比起来,中国足球也有很大的差距。

“不过,中国足球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更多的时间与耐心。我们教练组自执教以来,不断观看国内各级比赛,就是为了观察,尽可能了解国内年轻球员,希望能挖掘到更多优秀的年轻球员,为中国未来打造一支有竞争力的国家队。

“我希望未来所有球员来到国家队后,都能抱着极大自豪感,为球队争取荣誉。

“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就不会再招他们入队。希望来到国家队的每一个人都能全力以赴,带着荣誉感上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