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乒乓队失利连连颓势 林睿娜苦胜印度选手 射下我国共运首金

林睿娜(中)在决赛中战胜印度的高希(左)和上届冠军印度的阿普尔维(右),成功夺冠。(海峡时报)
林睿娜(中)在决赛中战胜印度的高希(左)和上届冠军印度的阿普尔维(右),成功夺冠。(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黄金海岸讯)射击女将林睿娜昨天(4月9日)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惊险战胜印度选手高希夺冠。在乒乓队连连失利的情况下,林睿娜夺得了2018年黄金海岸共和联邦运动会新加坡代表团首金。

247.2环创赛会纪录

林睿娜18岁,高希更是只有17岁,这两名小将昨天在决赛中发挥都极为稳健,都打出247.2环的成绩,创下新的共运会决赛纪录。在决赛阶段,场上只剩下这两名选手对决,而林睿娜拥有0.8环的优势。

最后两发中,林睿娜一发打出10环,一发打出10.4环,已经是十分出色的成绩。可是高希第一发打出10.3环,第二发更打出10.9环。这完美的10.9环让高希在总分上追平林睿娜,两人只得加赛一发,一决胜负。

在残酷的加赛环节中,林睿娜再次稳定打出10.3环,之前四发成绩全部在10.3环或以上的高希终于结束了她神奇的表演,打出9.9环败下阵来。林睿娜成功夺冠。

这枚金牌对林睿娜而言堪称是运动生涯的一大里程碑,这是她第一次在世界性的综合运动会上尝金。林睿娜14岁时就曾赢得射击世界杯冠军,被视作是射击天才。不过在四年前参加格拉斯哥共运会时,林睿娜在10米气步枪中获得第五名,与奖牌无缘。在去年的东南亚运动会上,她成功获得金牌。

林睿娜赛后说:“我仍然处在震惊之中,我无法相信(获胜)是真实的。我只是不停地告诉自己,继续努力,要对自己的训练有信心。这枚金牌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我非常高兴能为新加坡争取到胜利。”我国另一位射击女将梁谨甜也参加了昨天的10米气步枪项目,她在决赛中获得第八名。

另一方面,继前一天女队无缘金牌后,我国乒乓男队昨天也在团体赛中遭遇重挫。由高宁率领的男队在半决赛和铜牌战中,分别对印度和英格兰连输两场,无缘奖牌。这是自2002年共运会设立乒乓项目以来,我国首次与男团奖牌擦身而过。此前我国在这个项目中的最差成绩是2002年的并列铜牌。

乒乓男队正处在艰难的新旧交替的阶段,高宁是上届夺冠阵容中唯一的选手,也是目前队中仅有的一名归化球员。在对印度半决赛中,高宁个人两场皆胜,但队友全部失利,我国2比3不敌对手。

对英格兰的铜牌战中,高宁在双方头号单打的对决中败北,我国最终连输三场败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