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三国联合申办2030世界杯

阿根廷体育秘书阿利斯特(中)表示,这次的联合申办得到球星梅西的支持。(路透社)
阿根廷体育秘书阿利斯特(中)表示,这次的联合申办得到球星梅西的支持。(路透社)

字体大小:

(布宜诺斯艾利斯综合电)欲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三个南美洲国家阿根廷、乌拉圭与巴拉圭进一步公布申办详情,表示若申办成功,将动用12个球场主办这项四年一度的盛会,其中八个球场将在南美足球圣地阿根廷,乌拉圭与巴拉圭则各两个球场。

在与来自乌拉圭与巴拉圭的高层代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面后,阿根廷足总做出上述宣布,并表示这次申办已经得到五届金球奖得主梅西(Messi)的支持。不过这三个南美国家并没有公布若申办成功,比赛将在哪个城市,哪座球场举行。

阿根廷体育秘书阿利斯特(Allister)说:“我们一直都觉得梅西很主动地向全世界宣传我们三个国家联办世界杯的意愿。得到与政治完全没有关系球员的支持,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到了2030年,我们都已经不在了,但是梅西会在。”

除了梅西,乌拉圭足总也表示,这次的南美三国联合申办也得到了乌拉圭球星苏亚雷斯(Suarez)的支持。如果三国申办成功,2030年世界杯将是乌拉圭百年来首次主办世界杯。乌拉圭历史上唯一一次主办世界杯是在1930年,当时他们在决赛以4比2击败阿根廷夺冠。

与当年的世界杯相比,目前的规模更大。1930年的世界杯只有13支球队参加,只有18场比赛。目前的世界杯已经扩大至32支球队,到了2026年将进一步扩大至48队80场比赛,由单一国家主办这项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事,也将面临更艰巨的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