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魔爆冷不敌弱旅 曼市不战夺冠

西布罗米奇球员罗德里格斯(左二)的这个进球将曼市送上了冠军奖台。(路透社)
西布罗米奇球员罗德里格斯(左二)的这个进球将曼市送上了冠军奖台。(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红魔不敌西布罗米奇,曼市确定夺本赛季英超冠军后,主帅瓜迪奥拉要从下个赛季开始在英格兰足坛打造一个属于曼市的朝代,建立一个像传统豪门红魔、蓝军与炮兵一样辉煌的历史。

(曼彻斯特综合电)英格兰的曼彻斯特前天(4月15日)“悲喜交集”,当“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在老特拉福德主场爆冷0比1不敌榜末的西布罗米奇(West Bromwich)时,“公民”曼市(Manchester City)却在曼彻斯特市的另一头庆祝夺冠。

英超联赛本周末进入倒数第五轮,曼市以16分的优势叫所有球队鞭长莫及,提前夺冠。接下来的联赛,关注点将在欧战资格的争夺,以及保级球队之间残酷的自相残杀。

曼市将朝百分挺进

除了欧洲赛资格与保级球队的挣扎,曼市最终能以多少个积分完成赛季,也是球迷所关注的。2004-05年赛季,“蓝军”切尔西(Chelsea)以创纪录的95个积分称霸,当前的33轮比赛后,曼市累计87个积分,距离蓝军的纪录只有八分之遥,在还有五轮比赛待进行的情况下,只要曼市不放松心态,认真踢好每一场比赛,改写蓝军的积分纪录指日可待,甚至有望成为首支破世纪分的球队;只要在最后五场比赛取得四胜一和,曼市积分将达百分。

公民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原本希望在来临星期天,在主场对垒斯旺西(Swansea)的比赛上,在球迷面前正式登基称王,但其同城宿敌红魔不愿成人之美,主场败给了看似“包吃”的西布罗米奇,让目前回家“探亲”,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曼市球员各自庆祝。

在3比1击败“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后,因为要在一周后才有比赛,曼市给球员放了三天假期,很多球员利用这个空档回家“探亲”。

选择留在曼彻斯特的队长孔帕尼(Kompany)说:“我们没有料到会这个样子。很多球员都分散在世界各地,葡萄牙、西班牙等,不过我们虽然相隔很远,还是经常视频聊天,保持联系,关系仍然很紧密。我们会找个晚上一起庆祝。”

“这是我们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夺冠,有点成就感。我为此感到非常自豪,但同时我也知道这一美好时刻可能很快流逝。”

瓜帅要建立曼市皇朝

瓜迪奥拉成为英超历史上首名西班牙籍冠军队主帅,这名之前曾经执教巴塞罗那(Barcelona)与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两大欧洲豪门的主帅,在其短短九年的执教生涯已经累积了24座冠军奖杯。

夺下2017-18年赛季冠军后,瓜迪奥拉接下来的挑战是如何在英格兰足坛建立一个属于曼市的朝代。这名西班牙籍主帅清楚知道,曼市没有像红魔、“蓝军”乃至“炮兵”阿申纳(Arsenal)的辉煌历史,这支英超新贵虽然在过去七个赛季三夺英超冠军,却未曾有过“背靠背”的夺冠,也未曾在欧洲赛场取得过成功。

瓜迪奥拉承认,要建立像英超传统豪门的历史,是个长期目标,不可能一蹴而就,不过他为球队在本赛季所创下的18连胜感到自豪。

瓜迪奥拉:击败蓝军是分水岭

他说:“我们得尝试。就如人们这个星期所说的,我们还需要进步。但是不可否认的,我们拥有一个完美的赛季,要连赢18场,必需要有顽强的心理素质。对垒热刺的比赛,我们展现了自己有多坚强。这很重要,因为曼市不像红魔、蓝军或炮兵,这些大球会都有很辉煌的过去,所以信念对我们而言很重要。”

“有时候我们得这样想,我们很好,也很强,就像其他球队一样,这对我们有帮助,也是我们的目标。当然,这不可能在下个赛季实现。下个赛季的情况将更复杂,我们得有稳定的发挥,不过只要球员,球会的所有部门,所有人都认为曼市是个好球会就够了。”

回顾整个赛季,瓜迪奥拉认为去年九月底在斯坦福桥击败上届冠军蓝军是个分水岭,助球队更有自信面对接下来的比赛。

他说:“我想在斯坦福桥的胜利给了我们信心。因为上个赛季我们面对争冠对手时,战绩并不好,只赢了几场比赛,所以斯坦福桥的胜利让我们更相信自己,能击败上届冠军意味着我们能挑战任何球队。”

“整体而言,我们这个赛季的发挥很稳定。我们丢了一些球,但是更重要的不是我们丢几个球,而是我们让对手创造了多少机会。即使我们踢的是进攻球路,对手所创造的机会并不多。当然,阿圭罗(Aguero)是名天才球员,一名30岁的顶尖球员,但是我们队里也有一些年仅20或21岁的球员。我们是以一支很年轻的团队拿下冠军。不过这个年龄踢欧冠赛并不容易,或许这会是他们下个赛季一次很好的经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