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乒乓球团体赛 老将高宁领军 我国男队志在锻炼

我国首号球员高宁表示,他在本届世乒赛的任务是带一带年轻人。(路透社)
我国首号球员高宁表示,他在本届世乒赛的任务是带一带年轻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我国乒乓球男女队昨天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体育馆展开了抵达后的首次训练,为今天揭幕的2018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做最后的准备。

新加坡男队主教练刘嘉诒在这个赛前的唯一一次训练中表示:“每个队员都会尽最大努力在大赛中锻炼自己。”

由于旅途遥远和六个小时的时差,新加坡队在当地时间前天下午4时左右入住酒店。尽管长途飞行后都很疲劳,但队员们还是稍作休息就观看比赛录像、分析和研究小组赛对手,而有些男队员还到健身房进行了体能训练。

新加坡男女队昨天进行了两次赛前训练,但两次都被赛事组委会安排在训练场馆进行,而不是比赛场馆。这意味着,全队在赛前都没机会适应比赛场地,无疑增加了比赛的困难性。

由于我国女队今天上午10时(新加坡时间下午4时)就将与小组首个对手东道主瑞典队交手,因此只能将昨天相隔几个小时的两次训练时间合二为一,以确保得到足够的时间看录像的时间及让队员休息。

新加坡男队因为将在今天下午5时(新加坡时间晚上11时)迎战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台湾队,所以昨天进行了两次训练。

男队此次派出的五名球员由老将高宁领军,其余四人是年轻的本土球员庞学杰、马昆廷、傅绍峰、陈俊。同女队一样,男队也是一个以老带新的阵容。

从2007年首次参加世乒赛到现在一直代表新加坡参赛的高宁,在刚结束的共和联邦运动会上,勇夺男单与混双两枚金牌,表现不俗。他表示,他在本届世乒赛的任务是带一带年轻人。

刘嘉诒表示:“新加坡男队在共运会上,基本发挥正常,通过比赛得到了锻炼。回到新加坡后只进行了两天的总结和调整就投入了训练。其中,有两个队员治疗伤病,三个小队员回学校上课,但一直都在坚持训练,这是很可贵的。”

谈到今天揭幕的男团小组赛,刘嘉诒表示:“我们是一支以老带新的队伍,本土队员多一些,是小组中相对比较弱的一队。包括首个对手台湾在内,每个对手都不好打。但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让年轻队员在世乒赛得到更好的锻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