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盘苦战胜出 彼得拉三度封后

捷克女将彼得拉赢得个人今年第四个冠军杯。(法新社)
捷克女将彼得拉赢得个人今年第四个冠军杯。(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德里综合电)捷克女将彼得拉在前天(12日)的马德里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经过三盘苦战后,以7比6(8比6)、4比6、6比3险胜荷兰选手基基,成为这项比赛自2009年设女单项目以来,首位三度夺冠的女球员。

世界排名第10的彼得拉曾在2011年与2015年扬威马德里。这也是她在2018年取得的第四个冠军,之前三个分别是在圣彼得堡、多哈及布拉格。

非种子球员基基在晋级决赛途中,先后淘汰了两位世界前首号女将俄罗斯的玛丽亚与“丹麦甜心”卡罗琳,状态十分火热。不过,左手握拍的彼得拉还是用了2小时51分钟,艰苦地把基基拉下马,迎来职业生涯第24个冠军头衔。

现年28岁的彼得拉说:“感觉很甜美,也很奇怪。每一个冠军头衔的感觉都很好,在马德里三次夺冠,意义重大。这不是经常遇到的事,我对自己感到很骄傲。”

在马德里传出捷报后,两届温布登冠军彼得拉不出意料地宣布,她将不会参加本周在罗马举行的意大利公开赛。

尽管今年已四次夺冠,其中两次还是在红土球场,但彼得拉仍然谨慎看待自己在本月底法国公开赛的夺冠机会。

她坚称:“这个想法太疯狂了,我曾经有一年打进法网半决赛。或许我在那里会取得好成绩,但我也知道,法网的难度非常高。在布拉格和这里赢得冠军,让我感到非常高兴。大满贯赛是另一回事;不同的态度,不同的用球。对我来说,我会努力打得比上次好。我不想给自己压力,我认为红土球场有很多更优秀的球员。”

基基在过去六场决赛中,胜了五场,包括今年较早时在查尔斯顿的红土比赛。她前天在首盘以4比2领先时,获得破发机会,但彼得拉奋起直追,保住发球局后,下一局破发追平比分。

现年26岁的基基说:“彼得拉也是巡回赛最拼的球员之一,所以我打得很辛苦。不过,我今天已经出尽全力,所以没有遗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