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太保守 李胜龙主场被嘘

字体大小:

李胜龙原本希望与姐姐李胜珠一道成为第一综合格斗赛世界冠军,结果不仅美梦未成,还因为战略极为保守,遭到主场观众漫天嘘声。

代表我国出战的李家小弟李胜龙昨晚挑战第一综合格斗赛金腰带不成,没能与姐姐李胜珠一起成为该项赛事的首对姐弟世界冠军,还因为战略过度保守,在新加坡室内体育场遭到了主场观众的嘘声。

19岁的李胜龙昨晚在男子羽量级格斗赛中挑战羽量级和轻量级的双料金腰带得主、代表澳大利亚和越南出战的29岁拳手阮马丁。这是李胜龙时隔两年再战阮马丁,两人曾在2016年8月交过手,当时只有17岁的李胜龙在职业生涯前五场比赛全胜,被视为天才少年,却在挑战阮马丁时首回合便被击倒,当时被视作是一大意外。

李胜龙职业生涯至今只输给阮马丁一人。或许是因为两年前的经历,李胜龙昨天与阮马丁交手显得异常谨慎。

比赛开局两人竟彼此试探超过一分半钟,阮马丁期间数次出拳,基本被李胜龙躲过,只有一拳击中。

超长的试探终于让阮马丁漏出破绽,李胜龙抓住机会,一记擒抱将对手按倒在地,可惜没能就此终结比赛。

之后的比赛并无太大改观,两人均不停在场上试探,引来现场观众嘘声。在室内体育场近两万名观众“打!打!打!”的呼喊声中,仍没太大变化。裁判只得在第三局向两人出示黄卡。

两人第四局终于更多投入进攻,李胜龙一招不慎,被对手抓到破绽,擒倒倒地。虽然李胜龙之后抓住机会,一脚踢开对手,获得起身机会,但在倒地过程中,他的面部多次被阮马丁击中,失去了不少点数。第四局的失误让李胜龙最后一局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力图击倒对手(KO),终结比赛,但他没能做到。

最终判决中一位裁判判李胜龙获胜,两位判阮马丁获胜,这使得阮马丁保住了轻量级金腰带。由于比赛不够精彩,李胜龙在退场时遭到全场嘘声。阮马丁则主动为李胜龙解围,在接受现场采访时,他说:“我负起全部责任,对不起新加坡,这是一场非常糟糕的一场拳赛,这不是真正的我。我承诺,下一场,我会以KO技术比赛。”

昨天比赛重头戏是李胜珠与山口芽生的女子原子量级金腰带争霸战。这场比赛原本去年11月开打,但因李胜珠在备战过程中遭遇车祸重伤而展期。

昨天比赛吸引了我国游泳奥运冠军约瑟林和“菲鱼”菲尔普斯观战。李胜珠比赛截至本报截稿尚未开打,读者可通过早报网查阅李胜珠比赛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