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纷纷落选世界杯名单

阿根廷球星伊卡尔迪是本季意甲联赛最佳射脚,却无缘出征世界杯。(路透社)
阿根廷球星伊卡尔迪是本季意甲联赛最佳射脚,却无缘出征世界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本届世界杯足球赛三大夺冠热门球队阿根廷、西班牙和比利时前天公布了参赛球员名单,阿根廷前锋伊卡尔迪、西班牙射脚莫拉塔和比利时中场大将纳英戈兰都没有入选,让人大跌眼镜。

(巴黎综合电)本届世界杯足球赛三大夺冠热门球队阿根廷、西班牙和比利时前天公布了参赛球员名单,阿根廷前锋伊卡尔迪(Icardi)、西班牙射脚莫拉塔(Morata)和比利时中场大将纳英戈兰(Nainggolan)都没有入选,让人大跌眼镜。

20180523_spn_worldcup1_Large.jpg
莫拉塔在切尔西表现不佳,是他落选西班牙国家队的主要原因。(法新社)

25岁的伊卡尔迪目前效力于国际米兰(Inter Milan),本季意甲联赛攻入了29球,与拉齐奥(Lazio)的意大利前锋伊莫比莱(Immobile)并列最佳射脚。伊卡尔迪的优异表现,协助国米排名第四,获得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资格。然而,这样的表现却无法让他获得阿根廷国家队主帅桑保利(Sampaoli)的青睐,无缘前往俄罗斯。

阿根廷是两届世界杯冠军,四年前的巴西赛会,他们勇闯决赛,但在经过加时战后不敌德国,屈居亚军。该队这次仍由超级巨星梅西(Messi)领衔,桑保利选了迪巴拉(Dybala)、阿圭罗(Aguero)和伊瓜因(Higuain)作为梅西前线的搭档。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与克罗地亚、尼日利亚和冰岛同列D组,闯进16强赛应不成问题。

西班牙方面,射脚莫拉塔(Morata)因为在切尔西(Chelsea)表现不佳,失去了参加世界杯赛的机会。莫拉塔去年夏天从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转会切尔西,但在“蓝军”度过一个失意的赛季。这名前锋本季出战31场英超联赛,只进账11球,使切尔西最终只能排名第五。在前锋这个位置上,“斗牛士”主帅洛佩特吉(Lopetegui)选择了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的迭戈·科斯塔(Diego Costa)、维哥(Celta Vigo)的阿斯帕斯(Aspas)和巴伦西亚(Valencia)的莫雷诺(Moreno)。除了莫拉塔之外,另两名蓝军球员阿隆索(Alonso)和法夫雷加斯(Fabregas)也无法入选。西班牙是2010年世界杯冠军,四年前他们在小组赛就遭淘汰,令人大感意外。斗牛士将在6月3日和9日分别与瑞士和突尼斯进行热身赛。该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与葡萄牙、摩洛哥和伊朗同列B组,第一场战役是在6月15日与欧洲冠军葡萄牙交锋。

至于比利时,本季帮助罗马(AS Roma)踢进欧冠半决赛的纳英戈兰落选,是最大的意外。30岁的纳英戈兰是“欧洲红魔”队中最具天赋的球员之一,在中场极富创造力。不过,他与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Martinez)关系不佳,相信是他无缘世界杯的最主要原因。

20180523_spn_worldcup2_Large.jpg
纳英戈兰是比利时队中最具天赋的球员之一。(法新社)

马丁内斯最终选择了21岁的无名小将蒂莱曼斯(Tielemans),取代纳英戈兰的位置。纳英戈兰在知道消息后,愤怒地宣布退出国家队,不再代表比利时出战国际赛。

在马丁内斯公布阵容的几个小时内,就有大约2万名比利时球迷在网上签名请愿,要纳英戈兰出征俄罗斯。比利时前名将阿尔贝特(Albert)说:“我们应该是世界上唯一不会带世界级球星去俄罗斯的球队。在这样的情况下,要夺得冠军简直是痴心妄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