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皇马很强但也有弱点

利物浦新秀亚历山大阿诺德将肩负防守罗纳尔多的重担。(路透社)
利物浦新秀亚历山大阿诺德将肩负防守罗纳尔多的重担。(路透社)

字体大小:

克洛普认为,马塞洛喜欢进攻,防守意识不强,但要撕开皇马的防线,绝不是把萨拉赫放在马塞洛留下的空档那么简单。

(利物浦综合电)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很强,但不是没有弱点。“红军”利物浦(Liverpool)能针对这些弱点给予痛击,捧走欧洲冠军联赛奖杯。

利物浦将在明天(新加坡时间星期天(5月27日)凌晨)的欧冠决赛上硬碰前两届冠军皇马,德国籍主帅克洛普(Klopp)认为红军有望击败对手,继2004-05年赛季后再次夺取这项欧洲载誉最高的球会赛冠军。

克洛普曾经在2013年赛季率领德甲球会多特蒙德(Dortmund)踢入欧冠决赛,不过最终不敌德甲同袍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多特蒙德2016年也踢入欧洲联赛决赛,最后却栽在西甲球会塞维利亚(Seville)脚下。这名在德甲与英超立下显赫战绩的名帅,至今仍在等待执教生涯的首个欧洲荣誉。

克洛普:皇马善于处理艰难环境

欧冠决赛前夕,克洛普在接受英国《镜报》专访时表示,没有一支球队是无懈可击的。皇马很强的同时也存在弱点,红军要捧杯除了必须攻击这些弱点,也得把握破门机会。

他说:“大家都看到在两回合的半决赛,拜仁是表现更强的一方,但是拜仁在八个机会中只取得一个进球,皇马则只要四次机会就攻入两球。他们是一支经验非常丰富的球队,你从来不会看到他们因为对手创造机会而紧张。他们的想法是,对手的机会只是可能产生进球,而他们一旦获得机会就能进球。所以跟他们交手时,一旦有机会,就必须进球。

20180525_news_realmadrid_Large.jpg
红军主帅克洛普还在等待执教生涯的首个欧洲赛奖杯。(路透社)

“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弱点,我们曾经在温布里击败巴塞罗那(Barcelona)。我们知道自己有机会,对手也知道。所有球队都认为,皇马是侥幸淘汰尤文图斯(Juventus)与拜仁,但是他们连续第三次踢入决赛,五年内四进决赛,这又说明了什么?丰富的经验令他们更善于处理艰难的环境,我们会给他们制造麻烦,他们也会给我们造成困扰,最重要的是在关键时刻我们得占据先机,有机会就要取得进球。”

皇马虽然再次踢入欧冠决赛,不过不论是在欧冠还是西甲赛场上,都暴露了防守上的不稳定。左卫马塞洛(Marcelo)强大的进攻意识,被认为是整条皇马防线的最大软肋。

克洛普说:“马塞洛是名进攻意识非常强的球员,是名很优秀的攻击型球员,但是他不擅于防守。有人认为只要在马塞洛上前进攻的时候,将萨拉赫(Salah)放在他留下的空档,让他直接挑战他们的中卫拉莫斯(Ramos),但是足球并不是纸上谈兵那么简单。”葡萄牙球星罗纳尔多(Ronaldo)是皇马前线的最大威胁,红军的19岁小将亚历山大阿诺德(Alexander-Arnold)将肩负防守他的重任。这名小将刚凭借本赛季的优异表现,入选英格兰世界杯队。他所站的右卫岗位,除了得面对罗纳尔多的威胁,也将受到来自皇马左卫马塞洛的干扰。

亚历山大阿诺德承认,防守罗纳尔多将是职业生涯上的最大挑战,不过他有自信能牢牢守住这名葡萄牙球星。

他说:“罗纳尔多是历史最优秀的球星之一,在比赛中往往能做出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就像所有球员一样,他也有弱点。星期六我们将会攻击他的弱点,让他无法发挥所长,阻止他进球。”

亚历山大阿诺德同时也表示,皇马并不是一人球队,即使板凳上也坐着世界级球员,因此星期六的决赛所有红军球员都有各自的任务与使命,都面对艰巨挑战。

红军为捧杯做足准备

利物浦在16强赛客场5比0大胜葡萄牙超级联赛豪门波尔图(Porto),然后在复赛勇克以绝对优势夺取本赛季英超联赛冠军的曼市(Man City),令其他球队开始意识到这绝对不是个可以轻视的对手。

到了半决赛,红军以热门姿态淘汰意大利球队罗马(Roma),取得决赛资格。克洛普说:“对我来说,曼市是今年欧冠赛的夺冠首号热门,然而我们击败了他们,并一路走到决赛。我们还没有赢得任何东西,当然不会是热门球队,不过这没有问题,这并不代表我们不想赢。我们只知道要赢得奖杯,我们还需要很多的努力,但是相信我,这次我们做了很充足的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