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羽毛球赛 结束37年等待 日本女队重夺尤杯

日本女单球员奥原希望(中)拿下致胜的一分后,与队友庆祝胜利。(法新社)
日本女单球员奥原希望(中)拿下致胜的一分后,与队友庆祝胜利。(法新社)

字体大小:

由世界顶尖单打与双打球员组成的日本女队,不但实现了自1981年以来首次捧走尤伯杯的美梦,还为备战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增强信心。

(曼谷综合电)首号种子日本女队昨天在曼谷举行的尤伯杯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以3比0轻取东道主泰国女队,阔别37年后重夺冠军。

由世界顶尖单打与双打球员组成的日本女队,完全把第四种子泰国女队压着来打,实现了自1981年以来首次捧走尤伯杯的美梦。泰国女队在半决赛中,爆冷战胜上三届冠军中国女队,首次亮相决赛。

这场胜利无疑为日本女队备战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增强信心。以现今国际羽坛的国家队团体赛来说,尤伯杯的重要性仅次于奥运会。

世界第二号女单球员山口茜在第一场单打赛中,以21比15、21比19击败世界第四号的拉查诺,为日本打响首炮。泰国最受欢迎运动员拉查诺坦承,她在第二局开始后不久,与裁判发生争执,影响了专注力。

日本的世界第二号女双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接着以21比18、21比12拿下泰国组合宗戈攀/布迪达,取得第二分。第三位出场的世界女单冠军奥原希望,以21比12、21比9打败泰国的尼昌,为日本锁定胜利。

奥原希望开心地说:“37年前,日本女队非常强大,我们很高兴能够再创历史。”

日本国家队总教练朴柱奉表示,这场胜利是球队过去四年来努力的成果。这位韩国籍前名将说:“我原本还担心场内的气氛,但全队顶住了压力,展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

日本女队在前天的半决赛中,以3比1力克第三种子韩国女队,取得决赛资格。韩国女队与中国女队并列季军。

虽然泰国女队屈居亚军,但教练雷克西却对年轻球员及时在今年8月雅加达亚运会前提升信心,感到鼓舞。

他说:“我们将是夺取金牌的有力竞争者。论技术,我们的球员已属于世界级,但要进步到更高水平,我们还必须继续努力。我们会好好检讨这次的比赛,看看我们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取得进步。”

另一方面,中国男队今天将与日本男队争夺汤姆斯杯男子团体赛冠军。

首号种子中国男队在前天的半决赛中,以3比1击败第三种子印度尼西亚男队,而2014年冠军日本男队则以3比2险胜上届冠军丹麦男队,获得决赛一席之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