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全场搏杀 率骑士闯入总决赛

字体大小:

美职篮 季后赛

东岸决赛抢七大战,詹姆斯全场没有一分钟休息,四项数据全场最高,他带领着骑士逆转战胜凯尔特人,进入总决赛。这是詹姆斯个人连续第八次杀入总决赛。

(波士顿综合电)詹姆斯(James)完成了连续八次打入美国职业篮球赛(NBA)总决赛的奇迹。昨天上午(新加坡时间)在东岸决赛抢七大战中,詹姆斯打满全场,独得35分15篮板9助攻2封盖,这四项数据全部是全场最高。在詹姆斯(James)倾尽全力,拿出上佳表现下,克利夫兰骑士(Cleveland Cavaliers)客场87比79力克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在东岸决赛中以4比3的总比分进入总决赛。

由于双方之前3比3战和,这场抢七大战对两队来说是场生死之战。骑士的二号球星洛夫(Love)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本场没有出战,因此带领球队前进的重担,完全落在詹姆斯一人肩上。

凯尔特人本场仍是尽力切断詹姆斯与队友的联系,詹姆斯失误多达八次。不过除了失误之外,33岁的詹姆斯交出的是35分15篮板9助攻还有两次精彩封盖的表现,这四项数据全部是全场最高。在这场令人窒息的防守大战中,骑士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5.5%,凯尔特人的命中率更是只有34.1%,可詹姆斯的命中率则是24投12中,高达50%。

比赛中,凯尔特人一度领先12分,但詹姆斯带领球队一分分追回差距。在最后一节,双方都无力得分,是詹姆斯一次次杀入内线,顶着对方粗野的犯规上篮得分,为骑士奠定领先优势。

詹姆斯整场没有一分钟休息。赛后,在骑士获颁东岸冠军奖杯的简短仪式上,詹姆斯已经没有力气庆祝,他只是坐在角落,大口喘气。为了节省体力,中场休息临近结束时,詹姆斯没有提前回到场上热身投篮,骑士主帅泰伦·卢(Tyronn Lue)第四节甚至连叫两个暂停,只为了让詹姆斯有喘一口气的时间。

詹姆斯赛后说:“今晚的比赛要求我必须打满全场,我就是想办法让自己坚持到底。我们现在有机会去竞争总冠军,届时的舆论导向如何并不重要,我们是否被看好夺冠也无所谓,我只喜欢竞争。”

凯尔特人在第四节为年轻付出了代价,超级新秀塔特姆(Tatum)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并且投篮命中率超过50%,但在最后时刻,塔特姆却没有得到投篮机会。凯尔特人只是赌博般地一次次地在外线出手,试图通过三分球迅速追近比数,但却只是一次次砸在篮框上,没有命中。凯尔特人本场外线投篮多达39次,只有七次命中,三分命中率仅为17.9%。

不论如何,凯尔特人在缺少海沃德(Hayward)和欧文(Irving)这两位大将的情况下能一路走到东岸决赛,并曾2比0领先骑士,已经出乎许多人预料。这场也是他们本季季后赛首次在主场输球。

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Stevens)说:“我告诉球员们,失败的疼痛是成长之路的一部分。过去几年里我们一直在进步,一直在努力达到最好的自我,我们真的非常幸运。但现在结束了,很难受,不过这是成长的道路,所以我们需要让这样的失利来激励我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