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不须依赖内马尔 巴西火力可摧瑞士防线

即使刚伤愈不久,内马尔依旧是巴西最犀利的进攻武器。(左图)瑞士球星沙奇里(Shaqiri)本赛季在球会的表现不佳。(法新社)
即使刚伤愈不久,内马尔依旧是巴西最犀利的进攻武器。(左图)瑞士球星沙奇里(Shaqiri)本赛季在球会的表现不佳。(法新社)

字体大小:

自蒂特接过巴西教鞭后,巴西的改变与进步有目共睹,他们如今已不是2014年世杯赛那支患有严重“内马尔依赖症”的球队。瑞士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只比巴西低四个位置,最近四场热身赛不败的战绩说明状态良好,但相对而言,瑞士的防守虽值得信赖,巴西火力却是非一般强大,估计瑞士终须俯首称臣。

卧薪尝胆四年,巴西已准备好为上届世界杯半决赛1比7惨败给德国雪耻,同时对本届世界杯冠军发起冲击。他们将在明晨(新加坡时间)的E组首场小组赛中对垒瑞士,力争开门红。

蒂特任帅后巴西今非昔比

自蒂特(Tite)于2016年6月接过教鞭以来,巴西的改变与进步有目共睹,他们显然已不是2014年世界杯那支患有严重“内马尔(Neymar)依赖症”的球队,而球员之间轮流当队长不仅增加他们的责任感,也让每个队员更有动力争取更好的表现。

此外,蒂特重用科蒂尼奥(Coutinho)、卡塞米罗(Casemiro)、热苏斯(Jesus),以及把当时已转战中国超级联赛,被认为职业生涯已近黄昏的中场悍将保利尼奥(Paulinho)重召入国家队的一系列举动,都为巴西队带来了巨大改变。

在蒂特的带领下,巴西21场比赛只输了一场。本届世界杯南美洲区外围赛,他们18仗取得12胜5和1负的亮眼战绩,最终以10分的巨大优势领先排名第二的乌拉圭,成为首支杀入正赛的球队。

不得不提的是,自蒂特上任后,巴西在世界杯外围赛不论是对垒宿敌阿根廷、乌拉圭,或两届美洲杯冠军智利,都以大比分胜出。不过,最令桑巴军团感到安慰且自豪的,当数今年3月在友谊赛中,客场以1比0战胜四年前在世界杯羞辱他们的德国。那场胜利不仅为巴西挽回了颜面,也让他们走出阴影。

彻底摆脱“内马尔依赖症”

内马尔2月底在法甲联赛中严重伤及脚趾,缺席了超过三个月,因此严格来说,巴西在世杯外围赛的杰出表现,以及在友谊赛成功复仇德国,都与这名球星无关,可说是充分证明了他们已彻底摆脱“内马尔依赖症”。

话虽如此,内马尔依旧是巴西最强的进攻武器。本月初主场战克罗地亚的热身赛中,内马尔阔别三个多月后替补上场并攻进一球。一周后巴西与奥地利进行友谊赛,内马尔首发上阵也进球,明晨他若轰破瑞士龙门,一点也不让人意外。

瑞士并非省油的灯

凭着世杯外围赛的出色表现,瑞士已静悄悄地在世界排名上攀至第六位,只比巴西低四个位置。在外围赛中,他们取得与2016年欧洲锦标赛冠军葡萄牙同样九胜一负的战绩,未能当上小组盟主只因净胜球不及葡萄牙。

瑞士在最近的四场友谊赛保持不败,其中最让人惊艳的莫过于本月初客场以1比1踢和西班牙。然而,队中球星如前锋沙奇里(Shaqiri)、中场扎卡(Xhaka)及前锋塞费罗维奇(Seferovic)本季在各自球会的表现都不佳,要他们轰破近八场比赛零封对手的巴西城门,恐怕具有很大的难度。

相比之下,瑞士的防守更值得信赖,而巴西火力非一般强大,估计瑞士最终还是会俯首称臣。

哥斯达黎加及塞尔维亚不复当年勇

E组另外两队哥斯达黎加与塞尔维亚今晚将率先登场。哥斯达黎加自上届世界杯大爆冷门,勇闯复赛后,状态明显下滑,而塞尔维亚也已不复当年勇,预计这场比赛将以和局收场。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