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梅西整场迷失 冰岛爆冷逼和阿根廷

射丢罚球直接导致阿根廷未能全取三分,沮丧爬满梅西的脸。(路透社)
射丢罚球直接导致阿根廷未能全取三分,沮丧爬满梅西的脸。(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世界杯的梅罗之争中,梅西(Messi)首战完全落入下风。在昨天(6月16日)阿根廷对冰岛的D组首轮比赛中,梅西整场迷失,并射丢罚球,阿根廷1比1遭冰岛逼和。

梅西和阿根廷队的赞助商别有深意地在场边广告版打出“山羊”图案,还贴心地打出字幕解释,山羊(GOAT)的意思是史上最伟大球员(The Greatest Of All Time),但在场上,梅西这只赞助商眼中的“山羊”显然是迷失了。

阿根廷主帅桑保利(Sampaoli)给梅西安排的位置是在阿圭罗(Aguero)身后,担任进攻核心,既为队友输送炮弹,也有机会自己得球攻门。冰岛队则很自然地将梅西视作防守重中之重。梅西几乎每一次拿球都会遭遇至少两名冰岛球员防守。梅西技术自然天下无双,但身材高大的冰岛球员防守面积极大,并且很少主动出脚断球,梅西并没有太多办法。

不能说队友没有给出支援。桑保利本场将伊瓜因(Higuain)留在候补席上,以阿圭罗担任首发前锋,希望利用阿圭罗脚步灵活、技术好的优势战胜冰岛防守。阿圭罗没有辜负期待,第19分钟,罗霍(Rojo)远射没踢好,正巧把球送到阿圭罗脚下,阿圭罗背身面对对方防守,半转身起左脚怒射,将球轰入冰岛球门,阿根廷取得领先。

冰岛队不愧是两年前欧锦赛的那匹黑马,整场落在下风,却丝毫不显慌乱。丢球仅四分钟后,冰岛连续前场抢断,引发门前混战,冰岛队长吉尔维·西于尔兹松(Gylfi Sigurdsson)传中,阿根廷门将卡瓦列罗(Caballero)拦截失误,芬博阿松(Finnbogason)将球攻入空门。这是冰岛在世界杯中的首个进球。

梅西罚球被冰岛门将扑出

两队1比1战平后,梅西多次获得决定比赛胜负的机会。第63分钟,梅西长传将球送入禁区,阿根廷翼将梅萨(Meza)被冰岛防守球员撞倒,裁判判罚罚球。然而梅西主罚射门角度过正同时绵软无力,被本场表现出色的冰岛门将哈尔多松(Halldorsson)神勇扑出。阿根廷错失再次超出比数的黄金机会。

此后梅西屡屡尝试远射,但始终没能命中门框范围。比赛最后时刻,阿根廷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前场自由球。罗纳尔多在对西班牙的比赛中在几乎同一位置进球完成帽子戏法,但梅西射出的皮球被冰岛人墙直接拦下,裁判随即吹响终场哨。梅西没能为阿根廷带来一场胜利。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