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科斯塔破伊朗铁桶阵 西班牙艰难赢取3分

继上仗梅开二度后,科斯塔今仗再为西班牙攻破伊朗的铁桶阵。(路透社)
继上仗梅开二度后,科斯塔今仗再为西班牙攻破伊朗的铁桶阵。(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左敲右攻,“斗牛士”西班牙终于凭前锋迭戈·科斯塔(Diego Costa)在第54分钟的进球,在今晨(新加坡时间6月21日)的俄罗斯世界杯B组第二轮小组赛攻破伊朗的“铁桶阵”,艰难取得3分。

随着西班牙与葡萄牙两强在首轮赛以3比3踢和,伊朗则靠摩洛哥的一记乌龙球,以1比0制胜后,伊朗意外地占据B组头名,因此今晨迎战实力高一截的2010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伊朗筑起了铜墙铁壁,志在保持不败。

在比赛的上半场,他们的确达到了目的,闷和西班牙。根据国际足联的统计数据,西班牙全场虽有多达70%的控球率,射门也有17次,却只有三次射门对准目标,其中上半场就只有一次。

每当西班牙发动进攻时,伊朗就会全面退守,摆起了密不透风的10-0-0阵型,将西班牙逼得喘不过气。

科斯塔进球有幸运成分

不过,在经过半场休息后,西班牙似乎被重新注入了活力。他们的进攻更具威胁性,第54分钟,科斯塔在禁区内接球后,转身低射,终于攻破了伊朗的铁桶阵。

但无可否认的是,此进球夹杂着幸运的成分,因为当科斯塔准备射门时,伊朗后卫雷扎埃安(Rezaeian)冲了过来解围,结果球在击中科斯塔的腿后变向,弹入龙门左下角,让身高1米94的伊朗门将贝兰万德(Beiranvand)飞身扑救都无能为力。

虽然进球并不漂亮,但连同在“双牙大战”中的两个进球,科斯塔在本届世界杯的总进球已增至三个,与俄罗斯中场切雷舍夫(Cheryshev)并列射脚榜第二,以一球落后榜首的葡萄牙球星“帅罗”克·罗纳尔多(C.Ronaldo)。

伊朗进球 因越位被判无效

20180621_news_iran_Large.jpg
伊朗中场伊扎图拉希(红衣6号)的进球被判越位无效。(法新社)

不甘心就此失败的伊朗人此后展开反攻。第62分钟,他们获得自由球机会,雷扎埃安右侧将球传入禁区,伊朗中场伊扎图拉希(Ezatolahi)在门前混战中将球射入网中。

进球之后,伊朗球员十分激动,包括替补球员都冲进场内庆祝,伊扎图拉希甚至激动地长跪不起,但主裁判此刻却给他们泼了一盆冷水,称进球有争议,必须等待录像助理裁判(VAR)的判决。结果,VAR判定伊朗球员在进球前越位,所以进球无效。

尽管这不是VAR在本届世界杯首次发挥威力,却是他们第一次吹掉一支球队的进球。

对于这个判决,伊朗球员虽深感崩溃,但那却激发了他们更强烈的斗志。在接下来的比赛,他们明显踢得更积极,有几次射门都让西班牙球迷冒了一身冷汗。

可惜的是,伊朗始终无法再攻破西班牙的龙门,只能以0比1抱憾而归。

受不了进球被吹 伊朗一助教入院

据了解,伊朗教练组的其中一名成员更因受不了球队进球被吹的打击,身体出现了一些状况,入院接受治疗。

这是伊朗主帅凯罗斯(Queiroz)在赛后受访时透露的消息。他虽没提及入院教练的名字,却说:“此刻我们最关心的是,我们的一名成员因VAR的判决,导致健康出现了一些问题。他被送入医院,我们希望他一切安好,此刻正为他祈祷。”

伊朗末轮与葡萄牙展开生死战

随着这场败仗,伊朗从原本的B组榜首落至第三位,以1分落后并列榜首的西班牙与昨晚同样以1比0击败摩洛哥的葡萄牙。

由于摩洛哥已因为两连败而确定出局,因此西班牙在末轮与摩洛哥交手应该相对轻松,反观葡萄牙则将与伊朗展开生死战。

伊朗必须战胜葡萄牙才有望晋级16强,葡萄牙则只需踢和就能与西班牙携手出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