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遭克罗地亚3比0羞辱 阿根廷濒临出局

克罗地亚在取得两连胜后,提前一轮出线。(路透社)
克罗地亚在取得两连胜后,提前一轮出线。(路透社)

字体大小:

0比3惨败给克罗地亚,阿根廷遭遇了他们自1958年以来,在世界杯小组赛的最大败仗,这也将他们逼到了出局的边缘。

期待、担心、失望、无语,这相信是所有球迷在今晨(新加坡时间6月22日)观看阿根廷对垒克罗地亚的世界杯D组第二轮小组赛时的心情转折。

在首场小组赛遭冰岛以1比1踢和后,大家原本期待梅西(Messi)能像“帅罗”克·罗纳尔多(C.Ronaldo)那样,独自撑起一支球队,协助阿根廷取得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岂料,阿根廷竟惨遭克罗地亚以3比0羞辱,两仗1分的成绩让他们陷入非常不利的局面,一旦冰岛今晚战胜尼日利亚的话,他们就麻烦大了。

在首场小组赛中,阿根廷被冰岛的“铁桶阵”牢牢困住,梅西指责对方“不想踢球”,但克罗地亚今晨展开积极攻势,阿根廷却反而输得更惨,梅西此刻又有何解释?

20180622_news_messi_Large.jpg
梅西今仗如同隐形人。(路透社)

但不论阿根廷的命运如何,确定的是,克罗地亚凭小组赛两连胜,提前一轮报到16强。

尽管克罗地亚近年来算是东欧足球的代表,但这却是他们仅仅第二次闯入世界杯16强。在20年前他们上一次从小组赛出线时,他们一路闯入了半决赛,最终获得季军。

阿根廷防守惨不忍睹 门将是罪魁祸首

阿根廷今仗可说是整体表现糟糕,进攻缺乏威胁性,防守更是惨不忍睹。开赛仅仅5分钟,克罗地亚翼将佩里西奇(Perisic)便利用了反击战险些破门,幸好被阿根廷门将卡瓦列罗(Caballero)勉强扑出。

不过,卡瓦列罗之后的表现却让人不敢恭维,他是阿根廷在第53分钟丢掉第一个球的罪魁祸首。当时,他在接到队友的传球后,选择挑传回给队友,然而他的传球又不够远,让皮球直接落到克罗地亚翼将雷比奇(Rebic)面前,后者随即以一记凌空抽射轰破龙门,克罗地亚顿时以1比0领先。

其实,卡瓦列罗在上半场也犯下相同失误,只不过当时幸运,没有被克罗地亚球员截到球,但没想到他不但没有吸取教训,还重蹈覆辙,结果付出了代价。

阿根廷换上三名前锋也无用

在龙门被洞穿之后,阿根廷主帅桑保利(Sampaoli)立刻进行换人,希望连续派出三名前锋伊瓜因(Higuain)、帕冯(Pavon)及迪巴拉(Dybala),能为球队锋线注入更多的活力,可惜他们却始终突破不了克罗地亚严密的防守,无法将比分扳平。

雪上加霜的是,克罗地亚中场大将莫德里奇(Modric)在完场前10分钟以一记技惊四座的远射破门,这让阿根廷瞬间以两球落后,球员几乎崩溃。

此球之后,阿根廷球员开始显得意兴阑珊。伤停补时第1分钟,在克罗地亚中场拉基蒂奇(Rakitic)利用反击战试关,被卡瓦列罗扑出后,阿根廷球员理应冲上前解围,但他们的动作却慢半拍,让对方中场科瓦西奇(Kovacic)得以轻松横敲中路,拉基蒂奇随即推射空门,将比分锁定为3比0。

上场比赛,梅西虽颗粒无收且踢失罚球,但至少还有11次射门,但本场比赛,他却犹如隐形人。阿根廷权威报《奥莱报》认为,梅西需要为球队进攻哑火负上直接的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