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日耳曼战车如履薄冰 战瑞典非胜不可

罗伊斯(左)上一仗候补上场有不俗表现,明晨有望首发。瑞典老将格兰奎斯特在首场小组赛为球队立功。(法新社/路透社)
罗伊斯(左)上一仗候补上场有不俗表现,明晨有望首发。瑞典老将格兰奎斯特在首场小组赛为球队立功。(法新社/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首场小组赛不敌墨西哥,加上瑞典成功击败韩国,德国如果无法在明晨比赛拿下瑞典,将步阿根廷后尘,晋级次圈赛还须看别人脸色。2018年世界杯16强赛少了2014年冠亚军,听起来匪夷所思,却绝对可能发生。

没有德国和阿根廷的世界杯次圈赛,听起来有点匪夷所思,可能性却确实存在。

在上届亚军阿根廷昨天(6月22日)凌晨(新加坡时间)惨败给克罗地亚,晋级得看人脸色后,上届冠军德国也将在明天凌晨迈上如履薄冰的第二场小组赛,对垒首战战胜韩国的瑞典。首场小组赛爆冷不敌墨西哥,意味着这场比赛日耳曼大军非胜不可。

在目前的F组积分榜上,瑞典与墨西哥分别以三分并列第一,德国与韩国则积零分。墨西哥与韩国将在今晚先行对决,倘若墨西哥诚如所料获胜,那么瑞典预计只要从德国身上拿下和球的一分,就足以晋级16强赛。

德国首战重攻轻守

在对垒墨西哥的首场小组赛,德国踢得很坚决,为了进球义无反顾,导致后防留下巨大的空档,让将防守反击练得炉火纯青的墨西哥有机可趁。更糟的是,德国球员多次在进攻中途失球,参与进攻的中场及边翼来不及退防,防线多次出现二守三的狼狈场面。

中场球员厄齐尔(Ozil)在该场比赛的糟糕表现,令这名近期的争议性球员饱受抨击。这名中场与队里另一名土耳其裔球员京多安(Gundogan)因为与土耳其总统合照,京多安又附上“我的总统”注文,引起多名德国足坛名宿要求将他们除名。

在与墨西哥的比赛上,厄齐尔进攻力不足,回防又不够积极,预计明晨将沦为板凳球员,罗伊斯(Reus)与布兰特(Brandt)将是理想的替换人选。罗伊斯因为受伤,没有随队夺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为了填补上届遗憾,这名多特蒙德(Dortmund)大将在场上相信将更有动力,而且罗伊斯在上一仗候补上场后也有不错的表现。

除了厄齐尔,防守中场赫迪拉(Khedira)与前锋维尔纳(Werner)是另两名可能失去首发位置的球员,两人都在首战中途被撤换,京多安和戈麦斯(Gomez)是可能的替换人选。

瑞典方面,在没有伤兵的情况下,主帅安德松(Andersson)预料将排出同样的首发阵容。

德主帅坚持不改变战略

德国主帅勒夫(Leow)表示,在输给墨西哥后,对垒瑞典的比赛非胜不可。

他说:“输掉第一场比赛确实叫人失望,这是个我们不熟悉的处境,因为在过去的比赛上,我们都能顺利拿下第一仗。我们现在没有选择,只能接受。所有人都因为这场败仗不开心,但我们的球队有足够经验面对输球的挫折,下一场比赛将是决定性的,我们一定要赢。”

勒夫坚称,球队在明晨比赛必须提升表现,但他不会因为败给墨西哥而改变战略。他说:“我们不会改变战略,因为只要我们能在场上执行这些战略,就能取得胜利。”

这是瑞典自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再次踏足世界杯赛场,虽然无法晋级2010年南非世界杯与2014年巴西世界杯,但这支北欧球队的强悍球风,令他们成为一股不可轻视的势力。在这次世界杯欧洲区外围赛附加赛,他们淘汰了四届冠军意大利,令这支欧洲劲旅60年来首次缺席世杯正赛。

首场小组赛,瑞典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靠老将格兰奎斯特(Granqvist)的罚球1比0小胜韩国。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