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非洲雄鹰 “抓伤”冰岛巨人

 前锋穆萨独进两球,成为尼日利亚获胜的大功臣。(路透社)
前锋穆萨独进两球,成为尼日利亚获胜的大功臣。(路透社)

字体大小:

凭着前锋穆萨(Musa)梅开二度,“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在昨晚(新加坡时间6月22日)的世界杯D组第二轮小组赛中,以2比0击败冰岛,将出线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这一组中,克罗地亚目前两仗皆胜,率先进军16强赛。尼日利亚如果能在最后一场小组赛拿下阿根廷,将获得另一个出线权。阿根廷想要出线,除了必须击败非洲雄鹰,还要寄望克罗地亚不会败给冰岛。

冰岛赛前备受看好可以拿下尼日利亚,增加小组出线机会。两队历史上曾在1981年的一场友谊赛中交过手,当时冰岛以3比0大胜尼日利亚。

开赛仅三分钟,冰岛获得禁区前沿自由球,名将西于尔兹松(Sigurdsson)主踢被尼日利亚门将乌佐霍(Uzoho)扑出。之后,冰岛积极进攻,寻找破门机会,但一直无法突破僵局。

上半场冰岛优势明显,共有4次射门,2次在门框内,非洲雄鹰则成为首支世界杯上半场0射门的球队。

不过,下半场战情急转直下,第49分钟,在这届世界杯首次首发的穆萨接获队友摩西(Moses)右路传球后,以脚尖停球,在距龙门8米处半凌空抽射破门,为尼日利亚拔得头筹。

第74分钟,穆萨在禁区前绕过冰岛门将,轻松破关,迎来了他在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这是穆萨继上届世界杯对阿根廷之后,再次在世界杯单场比赛独中双元。截止至今,他以4球成为尼日利亚在世界杯中攻入最多球的球员。

除了穆萨的亮眼表现,尼日利亚整队在下半场也犹如脱胎换骨,共有16次射门,4次在门框内。冰岛则陷入了梦游状态,与上半场的表现判若两队。

第82分钟,冰岛获得扳回一城的大好机会,主裁判通过录像助理裁判(VAR)的协助,判冰岛获得罚球。西于尔兹松主罚,球飞越横梁,该队要后来居上的可能性也就此破灭。

穆萨赛后表示,对战阿根廷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他还能再取得进球。

他说:“对垒阿根廷的比赛,要进球应该不会太难。我们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这将是一场生死较量,我们会全力以赴。”

“我记得四年前的那场比赛,当时我两次攻破了阿根廷龙门。这次再度碰头,我不只要进球,还要进两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