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B组形势不明朗 俄乌争盟存悬念

戈洛温等俄罗斯才俊将面对乌拉圭后防的考验。(法新社)
戈洛温等俄罗斯才俊将面对乌拉圭后防的考验。(法新社)

字体大小:

如果正常发挥,乌拉圭的实力相对优于俄罗斯,不过由于B组出线形势目前还不明朗,无法确定哪两队能晋级16强,这很可能影响俄乌争夺小组盟主的心态,但俄罗斯作为东道主,或不想在主场失威,全力争胜也在情理之中。

世界杯小组赛进入收官阶段,A组小组赛将在今天(6月26日)上演大结局。A组目前形势已经非常明朗,乌拉圭和俄罗斯将为小组头名上演直接对话,之前两连败的埃及和沙特阿拉伯则将为荣誉而战。

如果单论前两轮小组赛的表现,俄罗斯堪称是本届世界杯最出色的球队。赛前被视作是最弱东道主的他们,首战便5比0大胜沙特阿拉伯,令全世界为之侧目。第二场比赛,虽然埃及头号球星萨拉赫复出,但俄罗斯仍旧3比1大胜对手。

俄罗斯前两轮比赛攻入八球,与G组的比利时并列第一,同时俄罗斯丢球只有一个,而比利时丢了两球,所以俄罗斯在净胜球方面也是第一。

乌拉圭两仗都是1比0小胜

作为球迷公认的强队,乌拉圭的表现则多少让人失望,虽然有惊无险获得两连胜,但乌拉圭这两仗都是1比0小胜。因此,如果本场只是战和俄罗斯,乌拉圭就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而俄罗斯将获得小组头名。

俄火力面对乌拉圭严格检验

俄罗斯头两场比赛攻入八球,但该队尚未真正在强队面前证明攻击实力。毕竟沙特防守能力堪忧,埃及虽在主帅库珀(Cuper)打造下,拥有坚强防线,但单兵防守能力有限。而乌拉圭队一向以防守闻名,虽然主力后卫希门尼斯(Gimenez)将因伤缺席本场比赛,但预计将替代希门尼斯出场的科茨(Coates)同样实力不俗。而乌拉圭队长、后防核心戈丁(Godin)本场将是第100次为国出战,他显然不希望里程碑变“里程悲”。

因此,在首两场比赛为俄罗斯攻入三球的切雷舍夫(Cheryshev)以及攻入两球的高大中锋久巴(Dzyuba)与中场戈洛温(Golovin)都会得到真正考验。特别是只有23岁的戈洛温,他堪称是俄罗斯队中最有潜力的球员。如果仍然有优异发挥的话,相信下赛季我们就会在英超或西甲赛场看到他的身影。

乌拉圭锋线其实很豪华

20180625_news_uruguay_Large.jpg
乌拉圭队长戈丁堪称当今足坛最优秀的后卫之一。(路透社)

除了拥有优秀后防,乌拉圭还拥有豪华锋线,可是卡瓦尼(Cavani)和苏亚雷斯(Suarez)这两位大牌前锋在前两场都没有太好表现。

苏亚雷斯过去一个赛季状态下滑,不管是在巴塞罗那(Barcelona)还是在乌拉圭,他的脚步都显得沉重。不过,在上场对沙特时,苏亚雷斯还是得益于对方的失误,打空门进球,破了进球荒。

如果两队都正常发挥的话,相信乌拉圭会有明显优势。不过由于B组的出线形势目前并不明朗,无法确定哪两队能够晋级16强,排名更是无法确定。因此争夺小组头名对乌拉圭而言意义不大,而俄罗斯作为东道主,自然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争胜,这在预测比赛时,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埃及沙特为荣誉而战

至于埃及与沙特的荣誉之争,埃及在球队技战术和球员个人能力上都更胜一筹,并且本届世界杯是埃及自1990年后首次打入世界杯,相信求胜欲望不低,预料埃及45岁门将哈达里(El-Hadary)会获得出场机会,他将成为世杯史上年纪最大的上场球员。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