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哥伦比亚三球大胜 波兰提早出局

字体大小:

(喀山综合电)继首场小组赛不敌塞内加尔后,赛前备受看好能从H组出线的波兰今天凌晨(新加坡时间6月25日)再尝败绩,0比3惨败给哥伦比亚,两战两败提前出局,成为首支被淘汰的种子队。

波兰在欧洲区外围赛交出亮眼成绩单,以8胜1和1负的成绩一路领先小组出线,并且在10场外围赛攻入28球,展现强大的攻击力。该队主力前锋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个人就为球队贡献了16球,成为欧洲区外围赛的最佳射脚。

然而来到俄罗斯的正式战场,波兰队却集体低迷,莱万多夫斯基也忘了穿上射门靴,个球未进。波兰两轮小组赛后只进一球,城门却五度失守。

对于球队的出局,波兰球星莱万多夫斯基承认是球队技不如人。他说:“坦白说,或许这就是我们所能做的。我们不是以微差落败,而是有明显差距。我们奋斗过,也尝试拿出最好的表现,但现阶段我们无法做得更多更好。”

“今天的一切都不顺心。在这次的世界杯上,我总是孤立无援,我战斗,尽我最大的能力比赛,但是战斗并不足以赢下世界杯赛,必须也具备素质条件,这方面我们拥有的太少。”

另一方面,波兰主帅纳瓦尔卡(Nawalka)表示这场比赛他已经在进攻上投入他所有的资源。

他说:“今晚我们在进攻上投入了所有的精力,我们尝试向对手展开进攻,但是无法奏效。很遗憾的,我们的进攻并不具备效率,对手在素质上以及控球上都比我们优秀。”

“我们输给了一支非常强悍的队伍,必须接受这个现实。今天输了球,我感到很抱歉,也很伤心,但明天会更好。”

波兰在这场比赛的进攻招数寥寥可数,大多数依赖长传,目标是前场的莱万多夫斯基。哥伦比亚则打传控战术,但传球成功率并不高。

哥伦比亚在第40分钟凭借头球拔下头筹。哈梅斯·罗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左脚挑传,米纳(Mina)抢在门将斯琴斯尼(Szczesny)之前,在门前3米处头球破门,为哥伦比亚建立1比0的优势。

球赛第70分钟,哥伦比亚队历史上的最佳射脚,队长法尔考(Falcao)在禁区内攻门得手,将比分优势扩大成2比0。5分钟后,罗德里格斯再次送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助攻,助夸德拉多(Cuadrado)单刀突破,写下最后的3比0比分。

这场胜利让首轮小组赛爆冷不敌日本的哥伦比亚守住一线出线希望,只要在最后一轮比赛打败塞内加尔,将能晋级次圈赛。

对于今晨的胜利,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Pekerman)透露因为首场小组赛的败局,他们背负着很大的压力踢这场比赛。

他说:“我们压力很大,我们一定要赢,容不得半点失误。我们的表现越来越好,开始踢出应有的水平。现在球队非常团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