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西班牙点球失利 劲旅16强纷出局

(左起)伊涅斯塔、梅西和罗纳尔多。
(左起)伊涅斯塔、梅西和罗纳尔多。

字体大小:

(莫斯科综合电)本届世界杯足球赛继续吹“冷风”,东道主俄罗斯昨晚(新加坡时间7月1日)将2010年冠军西班牙踢出局,让人大跌眼镜。

在这之前,上届冠军德国在小组赛结束后就收拾包袱回家。进入16强赛,上届亚军阿根廷和2016年欧洲锦标赛冠军葡萄牙也遭淘汰,使世界足坛两大巨星梅西和罗纳尔多一起黯然告别本届赛会。

昨晚的16强赛,赛前完全不受看好的俄罗斯顽强抗敌,最终取得一场历史性的胜利,36年来首次踢进世界杯复赛。

西班牙在第12分钟,就靠对方的乌龙球取得领先。不过,俄罗斯在上半场结束前获得罚球,前锋久巴主踢命中,扳平比分。

两队在下半场和加时战都没有再取得进球,迫使比赛进入点球大战。东道主最终以4比3获胜,延续这段世界杯神奇之旅。

这是西班牙在足球大赛第九次碰上主办国,无一胜绩,伊涅斯塔等老将将带着遗憾从国家队中退役。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